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油就跑,有路难逃!警方一小时擒获吸油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10 大众网-鲁中晨报

  

偷油就跑,有路难逃!警方一小时擒获吸油贼
追逃示意图:红色箭头为逃跑路线 制图:魏红

  3月6日凌晨,淄川公安分局杨寨派出所的民警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内巡逻。

  4:00许,警车巡逻到辖区工业园路,借着灯光,民警发现前方出现了一辆蓝色双排货车,车厢上盖着篷布,隐约可以辨认出篷布下是一些桶状物,而且车上的人好像并不急着
赶路,行迹非常可疑。“难道又是那辆车?”民警心里犯了嘀咕。前段时间,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曾经发现过一辆蓝色货车,车上的人专门趁夜间盗窃停放在路边车辆油箱里的油,民警决定对这辆车进行检查。

  “前面的货车,请停车接受检查。”民警用车载喊话器向货车喊话,然而,货车发现警车后非但没有停车,反而开始加速逃跑。

  “追!” 民警一面向分局指挥中心汇报,一面拉响警笛紧紧追随货车,同时继续向货车喊话,责令其停车检查。货车仿佛疯了一样飞快地行驶,很快驶上了张博路,往北逃去,由南田路转向湖罗路,拐上309国道,以不低于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往临淄方向逃窜。

  民警一面紧盯着货车,一面向临淄警方通报了案情。临淄警方迅速在货车进入临淄城区的必经处设卡拦截。然而,当货车发现了前面拦截的警车后,迅速调转车头,往北逃去,继而拐上了寿济路,一路往寿光方向狂奔。

  眼看货车即将进入寿光境内,紧随其后的民警又向寿光警方通报了案情。

  一个多小时后,货车七拐八拐地进入了寿光的一个村子,看上去车上的人对地形很熟,货车开始在村里和警车兜圈子。当货车进入一个小巷的时候,没想到路上竟然停着一辆货车,将路堵了个严严实实,车上的人纷纷下车四散而逃,民警迅速上前,将其中一人抓获。随后,寿光警方也赶到了现场。

  民警对货车进行检查后发现,货车车厢里共有9个柴油桶,其中几个桶里装满了油,还有一套专门用来偷油的吸管。

  3月8日,记者从淄川警方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a13) (记者 张继才 通讯员 张成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