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舍昼夜抢客 广州街头三千克隆的士拿人命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翎、通讯员王伟芹报道:广州街头居然有3000多辆克隆出租车!这些克隆车24小时不间断营运,危及每天60万乘客的安全。

  据介绍,在2月6日-26日的专项整治中,接受检查的8000辆出租车中,违章率高达14%。也就是说,每100辆出租车中,就有14辆被查出是挪用资格证、伪造资格证或者是克隆车。

  这次整治行动还查处非编司机617人,其中挪用资格证299人,无资格证273人,伪造资格证45人。“由于缺乏相关地方法规,查到非编司机只能没收证件了事。一转身,他又可以伪造一个资格证,只需100多元/本。”有关负责人介绍。

  有关部门摸查显示:广州市17000余辆出租车中克隆车竟达3000辆,与伪造资格证、挪用资格证一同构成了困扰出租车行业的三大难题。“只需几千元买辆报废车就能拉客,一个月净收入过万!”运政部门透露,他们在上个月的专项行动中共查获22辆克隆车,其中不少是报废车。按规定,非法营运车辆将被处以3万~10万元的罚款。但由于克隆车不值钱,克隆车司机根本不会去受罚,换辆车继续非法营运。

  很多市民表示,克隆出租车不容易辨别,即使上当了,也投诉无门。市民何小姐说:“很多克隆出租车几可乱真,普通市民哪能辨认得出。上了当,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连。”

  

不舍昼夜抢客

  图:克隆车假车牌现形本报记者朱文海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