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要换新路牌请你提意见 今日起在网上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拟全面推广新型行人指示标识系统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卢绍琨、周毅报道:广州市拟全面推广新型行人指示标识系统,今日起正式上网公布一个月,欢迎广大市民提意见!

  按国际化标准设计

  今后,广州市民和游客问路将不用麻烦了,广州市即将推广的行人指示标识系统,有望成为指点迷津的好帮手。据市政园林局介绍,这套城市道路行人指示标识系统,是按照通用国际化标准进行设计,整个色调选取了沉稳的中性黑色为主色,以跳跃的黄色为辅色,包括信息塔、信息牌和命名牌三类。牌面上以中英文标注具体内容,并配以形象的图标,造型新颖,简明易懂。指示牌的内容包括地名(道路、桥梁)、交通设施(机场、地铁站、火车站、公交站)、政府机构、外交机构、景点及公园、文化机构(博物馆、图书馆)、教育机构(重点大学)、体育设施(体育场馆)以及商贸购物、酒店住宿等。

  填补广州城建空白

  据市政部门介绍,目前除了香港,国内各大城市均未建立行人指示标识系统,广州市开展实施行人指示标识系统工作,可以说在全国先行了一步,也填补了广州市城市建设的空白。

  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编制出全市主要区域的布点规划,并进一步扩大设置范围,今年计划新增行人指示标识牌100-150个,主要在人流密集的区域设置,包括继续完善北京路商业区的设置工作。预计将在2010年亚运会前完成广州市城区范围内行人指示标识系统的全部设置工作。该负责人也表示,今后市政部门将会对指示标识进行维护,定期根据变更的信息对指示牌进行更换。

  试点满意率超九成

  据了解,广州市去年在中心城区越秀区率先引入新型行人指示标识进行试点,结果受到市民和游客的欢迎,公众问卷抽样调查总体满意率为91.26%。

  市政部门去年10月选定了越秀区北起应元路、南至中山五路、西自连新路、东抵北京路范围作为试点区域,共设置了行人指示标识信息塔11个、信息牌7个、命名牌1个,同时更换公交车站区域引导图20个,并整合了试点区域范围内的地铁、公厕、公交站等公共设施的指示牌、杆。为检验实施的效果,市政园林局去年底委托了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开展市民满意度调查,得出上述结果。

  

广州要换新路牌请你提意见今日起在网上公布

  图:设在连新路的新型行人指示路标

  本报记者陈文笔实习生安海波摄

  链接·新标识关键词

  信息塔:高3.4米,区域引导图与指示牌相结合,指示牌指示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将主要分布于双向6车道及以上级道路路口、交通大节点及人流密集处。

  信息牌:高2.2米,主要呈线性分布于双向6车道及以下级道路路口和人行道处,指示牌只指示东西或南北两个方向。各信息塔之间用信息牌连接,信息塔与信息牌覆盖距离为500米。

  命名牌:高2米,分布于有命名的地点入口或建筑正立面两侧人行道处。在人流量特别大的城市广场、公园景区等地,还将配合设置人工问讯处。

  链接·怎样提建议?

  为更广泛听取市民意见,市政部门从今日起至4月9日对行人指示标识系统予以公布,请市民通过网站、电子邮件、传真和电话等多种途径,对行人指示标识系统的外观、信息内容和服务功能等发表见解,市政部门将会对市民意见进行综合整理,然后对该系统进一步改进完善。

  市政园林局网站:www.gzszyl.gov.cn

  E-mail:szssglc@gzszyl.gov.cn传真:020-83825575电话:020-83825643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