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廿家民企联名上书 诉说困境吁请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廿家民企联名上书诉说困境吁请沟通

  本报讯广州市20多家民营出租车企业昨日联名,向市出租车协会上呈意见书,希望有关方面听听民营出租车企业的意见。

  一出租车企业负责人表示,近年,出租车行业的门槛不断提高,企业的经营成本亦
在不断增大,安装GPS、出租车更新换代等等一连串的行为,加大了企业的经营成本。部分民营出租车企业在银行贷了款,存在还贷压力。一旦资金回笼不了,经营难以继续。

  另有公司表示,出租车实行50万公里报废新规的实施方案尚未出台,就已出现新签约的供车司机要求退供的情况。即便行驶50万公里之后转为二手车,也很难买出高价格。如果所有的出租车公司都成功转型进入二手车市场,以四年完成全部更新换代来估算,每年将有4000多辆出租车需要二手车市场消化,供应量是现在的十多倍。

  市客管处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收到民营企业交给出租车协会的意见书,但会密切关注。目前,市交委正在广泛征集出租车企业、司机等各方面的意见。市客管处将在本周五征集民营企业的意见。(林翎)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