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追风少年,凋落在风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45 汉网

  记者朱凯 通讯员喻卫伟

  伤逝逝者:刘琦

   性别:男

   终年:12岁

   死因:病逝

   一个红衣少年背着书包,跨上蓝色助动车疾驰,红彤彤的太阳在头顶呈现放射状的光芒……弥留之际,刘琦用水彩笔在塑料白板上留下这幅画。

  他走了一年多了。母亲王玉花经常将画搁在膝上,端视良久。

  父母的记忆中,刘琦永远是一副白净、瘦高的模样。不到10岁身高就达到了1.64米,因为腿长跑得快,被就读的湖边坊小学选入了田径队。

  父母曾期望,有朝一日儿子能像刘翔那样站上领奖台。

  2004年春,12岁的刘琦左腿关节长了一个包块,隐隐作痛。以为儿子在训练中受了点小伤,父母并未太在意;而刘琦也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而强忍痛楚,不愿请假耽误功课。

  拖到了6月,经多方检查确诊:刘琦腿上的包块是骨癌。

  母亲王玉花抱怨命运,终日垂泪。刘琦反而安慰她:“没了左腿还有右腿啊,我还能参加残疾人运动会,夺冠军!”

  她清晰记得:8月做完截肢手术后,儿子每天都趴在阳台上眺望去上学的伙伴;如果精神状态好,他就拄拐棍走到学校门口发呆。

  该升入初中了,已休学的刘琦央求父母交了学费。素不相识的老师和同学送来了新课本,让他很是欣喜,还和同学们约定,把每天的课堂笔记借来自学。

  病情一再恶化,刘琦连正常的呼吸都很费劲。每当病痛袭来,他却从不叫唤,实在忍不住了就轻哼几声,他没有放弃和命运做抗争。

  2004年11月1日,刘琦伏在父亲的肩头,缓缓闭上了眼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