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胖墩又遇“拦路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45 汉网

  (记者滕翔昊 实习生陈霞) 心脏正常,肝功能正常,血皮质醇正常,查肾功能时,尿酸却偏高。昨日,胖墩黄佳鑫的体检结果,让爱民减肥中心的付学云医生捏了一把汗。

  “佳鑫的尿酸是554.0u-moI/L,正常的尿酸是在150~420umoI/L之间,他比最高指标足足高出了134。你可别小看了尿酸过高,它会导致很多疾病,”协和内科医生看了报告单后,为佳鑫详细讲解,尿酸过量会导致痛风,甚至肾衰竭。

  看着佳鑫的检查报告,佳鑫的爸爸黄永乐是又惊又喜。“我一直担心佳鑫的心脏和肝功能,这些指标都正常,我终于放心了。但没想到问题出在肾脏上,幸好发现得早,希望他减肥后能够治愈。”

  “希望佳鑫减肥后,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健康康。”黄永乐说这话时,眼睛里噙满了泪水。

  付学云告诉记者,黄佳鑫减肥必须进行大量的有氧运动,但是剧烈运动又可引起尿酸增高,因此在为佳鑫制定减肥方案时,他们将采取循序渐进、逐步加大运动量的方式,避免运动给黄佳鑫带来麻烦。

  “我将和天津爱民减肥中心总部联系,共同制定佳鑫的减肥方案。”武汉爱民减肥中心的负责人曹先生说,在制定出详细的减肥方案前,该中心从今天开始将对佳鑫进行食疗,为他专门制定一份食谱。

  相关链接:

  痛风是一种与生活密切相关的代谢性疾病,究其原因可以说是吃得太好又不注重自我保健的缘故,因此又被人们称为“富贵病”,多发生于中老年人、肥胖者和脑力劳动者。

  痛风与糖尿病一样是“终身疾病”,防治关键是饮食控制,避免进食动物性食品,多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饭、馒头、面食等。另外多饮水,禁酒,少吃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