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采石炮声隆 房屋裂了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7:02 齐鲁电视台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山东济南东部的孙村镇,地处大山当中,有不少采石场。村民给我们打来电话,说由于采石场经常开山放炮,给他们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

  上午,我们来到了孙村鹊山,鹊山共有四个行政村,都位于省城东部的大山里面。

  我们走进七、八户村民家里,发现不少房子都有不同程度的裂缝,长的达三、四米。
村民们满腹牢骚,说这都是采石场放炮给震坏了。有一个房顶还漏水,原来这是昨天下雨造成的。房主开玩笑似的说,这是“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屋外雨停了,屋里雨不歇”。村民们介绍,附近开山采石已经有两年多了,一般晚上放炮,声音很大,根本睡不着觉。

  在村子周围,个体采石场的确不少。虽然白天听不到炮声,但是到处机器轰鸣,也很忙活。我们到一些采石场采访,谈起放炮对村民生活的影响,采石场老板也不避讳。

  为这事儿,村民没少过来找。但是,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所有采石场的买卖依然很红火。(齐鲁电视台记者葛国军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