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冒警察10天抢劫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7:45 石狮日报

  本报讯一伙从重庆酉阳到泉州务工的男子摇身一变个个成了“警察”,他们开着套牌的车子,暴力劫持路边的行人,并将受害者关押。十天作案多起,涉案金额高达二十万元。昨日,晋江警方对外宣布,被福建省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的假冒警察系列抢劫案已经告破,两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彭某南、田某银已被晋江警方刑事拘留。

  2月14日晚10时许,家住晋江市内坑镇的蔡先生正悠闲地走在官桥镇与内坑镇交界的
美人桥上,突然从身后传来汽车的急刹声。四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对他低喝一声“警察”后,从背后将他抓住,然后把他强行拖上车,接下来十几个小时的经历对蔡先生来说简直是炼狱。上车后,他被人蒙住头、戴上手铐后,便是一阵殴打,还被抢走了身上的1000多元现金、手机、手表、三张银行卡以及证件等物。接下来这些“警察”对蔡先生严刑拷打,逼他说出了三张银行卡的密码。当晚,蔡先生被关押进了一间小房子里,第二天被车载出后扔到了路边。蔡先生挣扎着向晋江警方报了案。经查询,三张银行卡里约14.5万元已经被人盗领。从2月5日至14日,泉州、晋江两地警方多次接到类似报案。福建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将这一系列假冒警察抢劫案串并列为督办案件。通过几天的侦查,专案组逐渐掌握了这伙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

  2月23日晚,专案组获悉这伙犯罪嫌疑人落脚于安海镇某旅馆后,当即出击,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重庆市男子彭某南、田某银、张某以及吉林男子高某伟。

  经审查,四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犯罪事实。原来春节期间,彭某南、田某银和五六名老乡从广东开了一辆微型面包车到晋江,让张某制作了一假车牌,以蒙骗受害人的眼球,之后让高某伟租了一间民房,关押受害人。

  2月5日至14日,彭某南、田某银与在逃的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驾着车子,流窜于晋江市新塘办事处、东石镇、内坑镇、泉州市鲤城区、南安市水头镇等地作案,总涉案金额高达二十万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林万泉记者洪亚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