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年从未间断 重庆一老太太义务办英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22:06 北方新报

  《重庆日报》消息日前,第50期重庆北碚区星期日英语班又开学了。该班从创办到现在已经25年了。

  1981年,时任208地质队工程师的陈岭峰在区工会职大学习时,感到学英语比较难,便和几个学友在家里搞了个自学小组,每周星期天晚上抽两个小时交流英语。两个月后,大家发现自己的英语水平提高很快。由于不收费,效果好,慕名来参加英语班的人越来越多。
就这样,这个纯义务性质的星期日英语班坚持了下来。

  1993年7月,陈岭峰因病去世。临终前,他拉着老伴易启贵的手再三嘱咐:“不管有多难,一定要把英语班继续办下去,而且绝对不能收钱。”易启贵含泪点头答应。为了不让丈夫的心血付诸东流,也为了无数双期待的眼睛,易启贵拖着多病的身体,支撑着这个英语班,13年从未间断过。据了解。这个英语班走出了1500多名学员,其中包括1名博士后、4名博士、10多名硕士,已经是70多岁的易启贵也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尊重。(菲 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