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追踪沈阳20岁超强骂人女孩:生活中从不说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6: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炜佳)又是粗口歌,又是“沈阳”。

  除了本报曾报道的《沈阳小伙狂喷30分钟》,3月8日,记者又浏览到网上的一则语音音频,名为“沈阳20岁女孩超强骂人”。

  此音频去年3月上传,早于“沈阳小伙”,到今年3月6日,网友依旧热烈跟帖。

  网友:谁能骂得这么押韵?

  3月8日,记者点开了“沈阳20岁女孩超强骂人”的语音音频。这是一首说唱歌曲,长3分53秒,只是歌曲的片断。

  “不要让大家以为我没有教好你,给你一把狗粮,自己一边吃去,不要挡在门口,耽误别人做生意……”记者发现,

歌词里脏字占了大部分。

  此歌已被一些网站转载,并提供下载,在某网站跟帖的388位网友中,反对声音稍多。

  匿名网友:挺悲哀的!作为一个沈阳人,我确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沈阳的女孩子不全是这样的。

  网友夜宿潇湘馆:你们谁可以骂人骂得这么押韵?

  女孩:我觉得有点毁形象

  昨日,记者通过QQ联系到了制作“超强骂人”的沈阳女孩。

  记者:现在网上热门的一段粗口歌,网友说是你唱的。

  女孩:那歌还在热门?我有很多作品……那个粗口的,只是我无奈时做的,我本人在生活中是从不粗口的,所以我比较逃避,不太喜欢别人知道我唱过那歌。

  记者:制作这个粗口歌为的是什么?

  女孩:因为在现实生活中一些人拿我虚心请教的问题不当一回事,他们自己互相骂,还把那些相互骂的歌曲发表在网上,正经作品一个看不到,当时就这心态。

  记者:在你之后,有个沈阳小伙在网上骂了半个小时。

  女孩:我很久不碰那东西了,我觉得有点毁形象……这是我最后悔的,只怪当时年轻啊!

  专家:现实中宣泄的地方实在少

  记者了解到,无论是沈阳小伙还是沈阳女孩,在现实生活中都是乖巧的人。

  辽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心理研究室主任张思宁说:“每一句歌词必定对现实有所指,他们在网络上唱粗口歌,是一种宣泄方式。”

  “现实生活中,大家都需要宣泄,但可供宣泄的地方很少,再加上无法和人沟通,又不愿意看心理医生或找心理咨询师,于是网络就成了一个免费宣泄的地方。”张思宁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