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八节骚扰短信诅咒母亲 称不转发一万条遭厄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8:20 国际在线

  如果不转发短信,母亲就会遭厄运?最离谱的竟被要求转发一万个

  如果是恶作剧,那也太过分了;如果是网站为赚短信费,也太缺德了

  “你爱你的母亲吗?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请你将这条短信发给八个朋友,你的母亲将会得到安宁;如果不发,你的母亲就会遭厄运缠身……”8日,在袁浦镇打工的岳先生
接连收到三条类似的短信,这些表面上是节日祝贺的短信让深爱母亲的岳先生大为光火,他对杭州日报热线说,这种恶意短信应当及早掐断!

  8日一大早,岳先生打开手机后就发现了上面这则短信,发短信的人还留言:“发吧!我也是被逼的,就当给母亲的一份过节礼物了。”岳先生看罢短信,感觉非常气愤,但又颇有些无奈地说:“虽然也知道是迷信,但是不转发总觉得很别扭,里面的诅咒实在太恶毒了。”

  没想到,岳先生刚将短信转发完没多久,又收到两条类似的短信,更为夸张的是,其中一条竟要求他将短信转发万人。“我就是整天坐着发短信,也发不到一万条啊!这分明是个恶作剧嘛!”岳先生哭笑不得地说,这样的短信不应该再继续流传,这才打电话给我们反映此事。

  “三八”妇女节,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身边不少同事、朋友都收到了类似的手机短信,本应是为母亲祝福的短信却变了味,让很多人看了后觉得很不是滋味。

  采访中,不少人表示并不相信短信所说的内容,拒绝再往外转发,可仍有类似短信不断发来,让人很头疼。有少数人觉得,只需要将短信转发给几个朋友,又花不了多少钱和时间,所以宁可信其有,也不可信其无,于是就按照短信的要求转发了。可大多数人对这种做法表示愤慨,认为迷信短信无孔不入,让人很反感,尤其是打着“母亲”的招牌,更增添了人们对这类短信的厌恶情绪。

  记者了解到,类似的迷信短信一般都是恶作剧,或是一些网站为了骗取短信费而杜撰出来的。“其实避免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大家都不相信,不去转发,切断它的流通源就可以了。”有人这样建议。

  一位姓张的法律界人士认为:发送此类短信已构成骚扰,接收方可以要求发送方停止骚扰并追究其责任。而治理这种骚扰最有效的方式还是相关部门通过无线电技术处理进行截留。(记者 陈良江)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