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改善中低收入者住房难题 经适房让老父安详离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4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市场上可供中低收入者购买的中低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正在大大改善南京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难题,家住迈皋桥的黄先生就是备受经适房惠泽的众多市民中的一个。

  不过,他的经适房来源于私下交易。

  据黄先生自己介绍,他原来住在玄武区板仓村,一家老小五口人挤在不到三十平方米的平房里。2002年,自己所在的企业因效益太差,濒临倒闭,四十出头的他成了厂里下岗大军中的一员。“眼见女儿一天天长成大姑娘,我当时心里的那个急啊,没法用语言形容”,黄先生说这话时,眼里闪烁着点点泪光。“唉,总算能住得舒服点了。”谈起住进经适房的最大感受,憨厚的黄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黄先生说,他现在居住的迈皋桥这套73平方米的两房两厅房子,是2004年时经亲戚介绍、在中介公司的帮助下买得的。

  “听说,经济适用房是不允许上市销售的,更不用说到二手房市场去交易了。您怎么敢买这样的房子啊?”

  面对记者的不解,黄先生笑笑说:“按理说,经济适用房当时是不允许上市。但是,我们因为是熟人介绍,并且请一家知名中介公司出面搞了公证,先期付给卖主十五六万,卖主把房子给我,余下的等办理房产过户时再付清——等于就是私下交易了。”

  记者疑惑,既然经济适用房不可以上市交易,那么,这种特殊的且没有产权证的房子能办到公证吗?

  黄先生说,办理公证并不太难。在黄先生持有的公证书上,记者看到,公证书上清晰地写有“XXX位于迈皋桥X号73平方米的房子全权委托XX中介公司XX办理出售手续。总房款贰拾贰万陆千叁佰元整,先期付款拾伍万元,余款过户时付清。特此公证。南京市xx公证处”。

  黄先生感慨地告诉记者,当时他买房子的钱是变卖家里所有的东西,白天帮人送水,夜里和老婆一起推推车卖水饺,这样不分昼夜地拼命,最后东拼西凑终于凑足了先期付款的钱。

  “去年底,染病多年的老父亲在新房子里安详地闭上了眼睛。老人家临走时的神情,非常舒心、安静,这让我这个做儿子的多少有些安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