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强冷空气来袭 气温降7℃~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11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谢寒)全市明起将普遍降温7℃~9℃!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此次强降温将维持2~3天,是今年降温幅度最大的一次,雨水相伴的同时,东部部分山区还将降下冰雹,海拔400米以上的山区也会再次迎来雨雪。

  市气象台昨日下午4点发布强降温天气称: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从今日后半夜开始,我市各地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72小时内日平均气温将下降7℃~9℃,
东南部地区可达8℃~10℃;同时有小到中雨,并伴4级左右偏北风,东部部分山区有冰雹出现,海拔400米以上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预计此次过程将持续2~3天。请有关部门注意预防此次降温、降雨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

  市气象台预报科领班刘毅称,由于冷空气到达主城区的时间稍晚,主城区预计明日傍晚前后降雨,明显的降温感觉将主要集中在11日白天到12日白天。

  那么即将到来的强降温天气是不是“倒春寒”呢?市气象台专家张仕金表示,我市气象部门对倒春寒有专门的标准,特指在3月27日到4月10日之间,出现的强降温天气,日平均气温≤12℃,维持期≥3天,对农业影响非常严重的天气才叫倒春寒。

  “倒春寒的前提,必须是前期没有冷空气影响,一直保持温暖的天气。”所以,即将到来的降温降雨,还不是“倒春寒”,是冷空气太强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