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1岁大学生有6年烟龄不幸患上肺癌 已全身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23 国际在线

  “等我病好了,我还想继续上大学,还想弹琴,还想给妈请八个保姆……”21岁的子轩(化名)已经全身瘫痪了,他的心中充满着无数的梦想与渴望。

  这名有着6年烟龄和网瘾的大学生,肺部癌细胞已转移到了骨髓上,但他并不知道自己的病情……

  吃喝在网吧还一根根抽烟

  昨天,记者前往医院,病榻中的子轩脸色枯黄干瘦,头发寥寥无几。母亲满脸泪痕,紧握着儿子的左手。

  “再苦再累也要供儿子成材!”母亲回忆着:从小我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儿子身上,8岁时,他就开始学习手风琴、贝司。后来夫妻俩下岗了,我一人当起了出租车的大班司机,我儿子的贝司弹得可好了,全校都第一!

  2003年,18岁的子轩准备高考了,母亲到国外当起了保姆,“为了他的将来,我在国外当保姆,连双袜子都不舍得买……”

  据邻居王阿姨介绍,六年前,子轩就有吸烟、上网的习惯,但不严重,后来开始迷恋网络,吃喝都在网吧,还一根根抽烟。

  2005年11月,子轩终于考取了沈阳某大学音乐系,当全家人还沉浸在喜悦中时,子轩因多次吐血,倒在了军训中。经医院化验,确诊为:小细胞肺癌。

  卖房卖地也给孩子治病

  突如其来的噩耗,让母亲迅速回国,为了给孩子治病,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现在夫妻俩开始商量起卖房子。

  “妈妈,我得的什么病呀?”面对子轩的疑问,全家人都不敢正视他的目光,更没有勇气说出这个残酷事实。子轩总是叮嘱父亲,再到学校,给他多请几天假,别办休学。

  “他的癌细胞已经转移到骨髓,疼的时候脑袋直撞墙,还喊着‘快救救我啊!’”母亲抱头痛哭着,“如果能选择,我宁愿这一切发生在我身上。”

  母亲说,一周前,孩子吃不了东西,医生说要家属做好心理准备。3月8日,在麻醉药的控制下,孩子能吃点粥了,他经常翻阅着报纸的招聘信息,“我还想继续上大学,还想弹琴,我要找工作,给妈妈请八个保姆,再也不上网了,那时也是没意思……”

  吸烟、过度劳累也是病因之一

  主治医生介绍,由于他身体的免疫系统下降,肺部的细胞发生了癌变。再加上本身吸烟,长时间在网吧,身体过度劳累,空气污浊,也是其中发病的诱因之一。

  辽宁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心理研究室主任张思宁分析,18岁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之一,非常需要家人亲情、关心和支持。平时对母亲过于依赖,使他产生孤独、无助、所以上网寻找解脱,用吸烟来发泄内心的苦闷。家长应该有自己的生活,不应一味地为孩子将来作打算,而忽略了他现在的内心感受。”(记者 尚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