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东失窃少女铜像已有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23 青年时报

  文晖大桥桥墩下,住着一伙贼骨头,专门偷窃城市设施,其中有线索显示,他们涉嫌盗窃公园雕塑。昨天清晨7点,江干警方采取行动,出击抓捕这批“城市设施大盗”。

  5个贼骨头还在闷头大睡

  文晖大桥桥西下,桥墩靠运河一面有块空地,空地两边砌了两道墙,墙连同桥墩,
形成一个U字型“房间”。平时贼骨头就睡在里面,进出就靠两手抓墙,脚一点一点挪进去。民警从墙上一个小洞往里望,看到地上堆着几条破被。

  民警顾不得危险,抱着墙,一寸寸挪移,进到了窝里。

  但里面没人。

  从这里望过去,桥东侧,民警发现了另一个窝点。

  立即,民警赶到桥东侧。

  东侧这伙贼骨头为了进出方便,在河边用几块木板搭成一尺宽的桥,走过颤巍巍的“桥”,里面也是一个窝。

  当时,民警迅速冲入,将在被窝里闷头大睡的5个贼骨头给揪了出来。

  这伙人涉嫌偷了“少女”雕塑

  7:40,民警立即奔赴机场路里街天仙庙一建筑工地。

  “就是这里!”丁桥派出所杨国庆副所长带队冲入一间屋内。

  屋内散着一地铜线,“这里是他们的加工点。他们偷来电缆线,剥皮抽筋后拿出去卖。”

  “他们现在出去了。去年12月拆房,他们就住进来了。”工地附近的一家住户打开窗户对民警说。

  据拆房工人说,这帮人有三四个,都是晚上回来,白天出去。

  “这伙人还涉嫌盗窃其他公用设施。”民警说,有线索显示,那具城东公园里的少女雕塑,可能也是他们偷的。警方会尽快抓获这伙盗贼。

  警方在闸弄口10号附近、机场路里街一垃圾场附近和流水东苑一住宅底楼,起获了三个非法废品收购点。

  盗窃销赃形成了一张网络

  

  昨天傍晚,记者从江干警方得知,被抓获的5个贼骨头已交代,他们先后在丁桥、康桥一带,盗窃电缆线,涉案价值数十万元。12月来,这伙专偷电缆的团伙,和另一已被抓获的盗窃团伙经常“联手大干”(另一伙贼已于前天被丁桥派出所抓获)。这伙人中有人学过电工,白天踩点,下手多在凌晨零点至三点,作案用的是绝缘工具,动作“利索”。

  “小偷+非法收购点,形成了一张既松散又严密的偷盗销赃网络。”江干刑大二中队队长余晓刚介绍,一般贼骨头将窃得的电缆线剥皮后,以每斤16-20元的价格,卖到非法收购点,而非法收购点又以稍高的价格卖给上一级废品收购站,而收购站又几经转手,最后这些被剥皮的电缆线被送进需要铜原料的单位。

  目前,江干警方还在继续抓捕另一伙贼骨头。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杨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