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个博客新闻记者四种公德遭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27 青年时报

  被“痰弹”击中 吐痰者比我还有理

  □博客新闻记者 逸云

  ●那人竟然说:“我吐痰,想吐就吐。”

  昨天我骑着电驴与几个好友去踏春,骑到凤起路环北小商品市场路段,前面一个大约40岁左右、戴着眼镜的斯文男人,骑着自行车带着一六七岁挺可爱的小女孩,几声干咳之后,浑然不顾周围来往车辆行人,向洁净的地面“发射痰弹”,我不幸被“痰弹”击中。

  我当时恶心到极点,于是拦下那个男人说:“对不起,你把最宝贵的文明吐掉了。”谁知道那个男人一脸茫然:“什么东西?”我的好友忍不住说:“你怎么随地吐痰呀,讲点文明好不好?”那人竟然说:“小姑娘这么多事干嘛,我吐痰,想吐就吐,再说我又不是故意的。”

  不想和他在大街上争论不休,我只能自认倒霉。

  改掉随地吐痰这个陋习,难道真就这么难吗?

  投币箱上书“严禁司机手接钱币”

  这种告示能不能再人性化些?

  □博客新闻记者 神州一卒

  ●司机说:“除了郁闷还有什么?”

  昨天早上上班时,我在13路公交车的投币箱上看到一张告示,上书“严禁司机:手接钱币 私自找零”,看后让人感到不是滋味。因为,杭州市推行无人售票有些年头了,作为一位老乘客,也没看到无人售票的公交车上有司机收钱找零的。

  我顺便问了问司机:“车上贴了这告示后,你有什么想法?”他说:“除了郁闷还有什么?”

  确实,在我们强调以人为本,构筑和谐社会的今天,一些操作可以更人性化,公交车司机的工作好辛苦啊!我认为:如果真有个别司机违规,有关部门进行内部教育就好了。

  售货员轻蔑地说:是每100克

  商家单价上耍花枪忽悠我

  □博客新闻记者 孙和晴

  ●售货员脸色已经很难看了,考虑再三,我硬着头皮买下了

  我最近去杭州某大厦买东西,在地下商场的食品柜前,“优之良品”的糖果吸引了我的目光,价格标签上很明确地写着15.88元。于是,我很大方地把各色糖果各抓一把去过秤。服务员一摁计价器,报出价格:158.5元。

  我大吃一惊,这么一包东西怎么可能有10斤呢?是不是秤出什么问题了。正当我满脸疑惑时,售货员轻蔑地说:“你看清楚了,标签上的计价单位是每100克,500克要80多元呢。进口的东西哪会这么便宜?”

  我回过头去再好好地看了一下标签,原来如此。一般人都想当然地认为是以500克为计量单位的,谁知,呵呵……售货员的脸色已经很难看了,考虑再三,我硬着头皮买下了,心中暗想:以后再也不进这家店了。

  商家在计量单位上耍花枪,虽然能一时忽悠消费者,但我想,长远来看,聪明反被聪明误。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