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市被浓雾袭击 高速路局部区域能见度仅2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5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讯(记者莫国献 通讯员梁毅柯宇)3月9日凌晨至早上,罕见浓雾突然降临南宁市及周边地区,南宁周边的部分高速路段被大雾团团包围。为确保行车安全,相关部门对高速公路安吉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能见度仅20米

  “雾太大了,南宁收费站至三岸立交路段的能见度估计只有20米。”3月9日8时许,记者接到市民杨小姐的报料。杨小姐介绍,他们从市区开车来到收费站准备进入南北高速公路,由于雾气太重,许多车辆打开雾灯,停留在南宁高速公路管理处大门前的空地上,很少车辆“敢”上路。

  杨小姐曾拨通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的电话,相关负责人说,这种情况本应封路,但考虑到南宁收费站车流量较大,而且雾区只在南宁市区周边的小范围,所以决定暂不封路。相关部门已经进入高速公路巡路,如果大雾持续时间太长,还是要关闭高速路的。

  有路段被临时交通管制

  南宁高速公路管理处路政支队的有关人士介绍,当天凌晨3时20分到5时46分,都南高速公路都安到马山路段大雾浓重,能见度极低,大约只有50米。在南宁收费站到三岸立交路段大雾也十分严重。为确保行车安全,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启动了雨雾恶劣天气紧急预案的第四类天气处理办法。

  路政部门与交警部门协商后,决定对安吉收费站实行临时的交通管制,该收费站被全封闭了近1个小时。此后,对车辆实行间断放行,以便拉开行车距离,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当天早上,路政备勤组也前来支援,用车上的报话器材,提醒即将进入雾区的车辆注意保持车距,低速行驶。

  进出南宁基本没问题

  据了解,虽然当天南宁周边一度大雾严重,但对交通出行影响不大。南宁綤东汽车站、安吉客运站、北大客运中心等车站发班以及进站情况正常。由于路上的雾大,车站都会告诫司机打开雾灯,减速慢行,以确保行车安全。

  除了南宁,广西区内部分城市也由于大雾天气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编辑:马骎作者:莫国献 梁毅 柯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