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老板不堪辱骂戳死男客 死者家属替凶手求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你这个不干净的女人。”醉汉还在门外不住口地骂,污秽的语言触动了周琳心底最敏感的神经,压抑许久的委屈终于在这一刻爆发。她忘记了手中还握着把刀,向着醉汉冲过去……猩红的血液从醉汉身体里流出来……

  醉汉死了,周琳懵了。昨天上午,南京建邺法院第一法庭。庭上,杀了人的周琳听到法官对自己的判决“有期徒刑6年”,站在被告席上恸哭起来。庭下,被人抬进来的周父,
长长地舒了口气。

  不堪被骂“不干净”

  羁押室。坐在记者对面的周琳再次落泪,陷入深深的自责和懊悔:“老天在捉弄我啊,如果当时让我死了,我肯定会好过些”。

  事发在去年10月18日晚上9点多,一个满身酒气的男子摇晃着走进周琳那间狭小的理发店。醉汉进门就骂,话很刻薄。自打开了这间理发店,周琳经常碰到这样的人,生存的压力让她实在没有精力搭理他们。息事宁人,周琳转身出了店门回家照看父亲。

  理发店,其实就是搭在家前的坯子房。当初为了给高位截瘫的老父亲和中风的母亲治病,周琳不得不舍弃年幼的儿子,带着两位老人来到南京,在家门口开这家理发店,赚钱给父母求医。但她没有想到,自己本本分分地靠手艺吃饭,却会招来世人的白眼:“开洗头房的女人,能是什么好货色。”

  一再辩解,却没人相信。周琳只能相信“清者自清”,但心里仍觉很压抑。

  情急之下戳死醉汉

  在父亲身边呆了一会儿,周琳估计醉汉该走了,又回到店里。谁知他还在店里,见到周琳,继续指着她骂。“说我手脏,嫁不出去什么的。”回忆让周琳全身颤抖,“我想我再忍忍就过去了,谁知他出了店门又折回来,站在理发店门口开骂。”

  周琳不愿复述他的话,只说骂得很难听,说她“不干净”,说她出去的话就怎么怎么“搞她”……

  “我气啊!脑子里一片空白,以前的委屈一下子全涌上来。”

  周琳说,这时候那个醉汉偏又冲了进来,扬起胳膊要打她,她想都没想抬起手,忘了手里还有把削指甲的小刀。小刀戳进了醉汉的左胸,“我拼命捂住他的伤口,跟他道歉!可血还是不停地流出来,好多好多……”

  周琳边说边发抖,眼里全是惊恐,双手不停地在胸前挥舞。

  周琳说从那以后,每天晚上都做噩梦:“我连架都没打过,却杀了人,我过不了自己这一关……”

  “债一辈子都还不清”

  昨天,是法庭宣判的日子,周琳一家十几口早早地等在门外,希望能多看周琳几眼。周琳被法警押下警车,一家人无声,眼神随周琳进了羁押室,全都红着眼。开庭了,周琳的父亲也进了法庭,这位高位截瘫的老人硬是被人抱进来的,他的双腿被宽大的衣服盖着,放在上面的手不安地揉搓着,心疼地看着女儿消瘦的背影。

  宣判后,父亲老泪纵横:“我的孩子我知道。不管谁的错,人家家里死了人,该赔的钱我一定会赔给人家。”据了解,就是眼前这个处处需要别人照顾的老人,在女儿宣判前,已经将12万元赔偿款一分不少地送到了死者妻女的手中。

  “给人磕了头,也借了高利贷,可能是十年、二十年,一辈子都还不清的债。”老人坚定地说着,紧握的双手在腿上轻轻地敲着。

  周琳的丈夫突然接过话头:“我觉得我愧对了她,是我没有保护好她。父母老了又有病,孩子又小,一家老小都需要我照顾,但我会坚持下去的,盼着她早日出来。”

  死者家属替凶手求情

  庭审现场,记者没有见到死者家属的身影,听法官说,开庭前死者家属曾亲自出面为周琳求情。记者拨通了死者哥哥的电话。

  “静下来想想,那个女人不是故意的,发生这样的事对双方都是悲剧。我们两家情况很相似,都是外乡来的穷苦家庭。况且人死不能复生,他们那么困难还赔了这么多钱,至少能让孩子有了一定的保障。再说对方家里老人孩子的,也不容易。”电话里的声音,是真诚的、宽容的。

  死者哥哥还说,这件事自己弟弟也有过错,不能把所有的过错都归在周琳一个人身上。事发后他去过周琳的家,看到破败的屋子,无人照顾的老人,他们也觉得很可怜。

  特别是提到周琳父亲拖着病体给他们家送钱的情景时,死者哥哥有些动情。

  被押回囚车前,周琳告诉记者,被捕后她就没和家里人说过一句话,“为了我,家里欠了这么多债……”周琳把头深深地埋在胸前。(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