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谨防美容行业六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7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讯(记者王荣军)南宁市消协昨日发布消费警示说,关于医疗美容方面的投诉正日渐成为新的投诉热点,时下美容行业普遍存在六大问题,爱美的消费者要注意:

  1.一些美容院故意将生活美容与医疗美容混同,没有医疗美容许可证就从事医疗美容服务。

  2.美容院提供的化妆品属于“三无”产品,甚至私自配制无检验合格证的化妆品。

  3.“美容师”无上岗资格证,学了几天就做手术。

  4.宣传产品时夸大其词,宣传免费美容,实质要消费者花钱买产品。

  5.不给消费者做皮肤过敏试验就做美容,一旦出现过敏或皮肤损害,就以产品没质量问题为由拒绝承担责任。

  6.一些美容院采用会员制、优惠卡、月卡、年卡等消费方式来吸引消费者,让消费者一次出钱享受优惠。一旦出现经营不善关门等,消费者权益难以保证。

  针对上述问题,南宁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接受美容服务时,要选择一些信誉好、手续合法的大型美容院,要查看美容机构是否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疗美容项目是否在批准经营范围之内;从业人员是否具有执业资格。编辑:马骎作者:王荣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