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建演绎“情与法” 城管队员今拆其父搭建小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家住南京玄武区玄武巷6号的符老先生为了苦命的外孙女,去年年底盖了间小屋栖身,符家被邻居举报“盖违建”后,又曝出儿子是城管队员的“内幕”,引得人们对这间小屋的去留猜测纷纷。9平方米的小屋在大拆违中演绎了一出“情与法”,记者昨天从玄武区市容局获悉,城管队员符宁今天将亲手拆除老爸搭建的小屋,而刚刚得知符家困境的举报人昨天找到街道城管中队,希望能给符家的孩子另辟一个安身之地。

  去年12月24日,家住玄武巷6号的符金根夫妇在2楼楼顶加盖房子,以给14岁的外孙女学习、居住,当天就被邻居联名举报到城管部门,城管执法人员当即上门进行拍照取证,但城管队员离开后违建还是搭了起来,认真的邻居为此还进行了录像。当邻居们得知符金根的儿子就是玄武区的城管队员后,又开始担心这间违建是否会被拆除。邻居殷女士告诉记者,这间屋子正对着她家的卧室,她感觉自己的举动都处在这个违建的视线中,而且小房子的墙体是白色的材料,到了夏天肯定会有“热烈”的反射,因此她和邻居一道坚决反对符家在楼顶盖房子。殷女士说,她每年都要出国探亲,对符家的情况并不熟悉,符金根以前比较胖,后来突然消瘦了许多,她从老符爱人的口中得知符金根得了贲门癌。符家在楼顶搭违建的过程中,她从没见过符家的儿子出现过,因此听说老符的儿子是城管队员时还将信将疑。昨天上午,她得知符金根的妻子也身患肺气肿,两位老人还要拉扯外孙女,已经14岁的外孙女从小就在家里的电视机下面做作业,现在想有个好一些的学习环境,而且女孩大了再和老人住一起生活上也不方便,特意和姐姐商量了该如何帮助这户困难家庭,还专程来到玄武区城管中队,和未曾谋面的符宁进行交流。殷女士表示,违建侵害了邻居的利益,应当拆除,但鉴于符家的困难,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关注,给正在成长的孩子一个安身之地。

  记者昨天从玄武区市容局获悉,他们对于群众反映的情况十分重视,今天就将由自己的队员符宁亲手拆除老爸搭起的违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