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何不装个水警警报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50 温州都市报

  ◎汪须长

  城市里经常发生自来水管意外破裂的事情,大致原因有几点:一,水管由于天气原因,或者不慎被车辆压裂;二,水管破裂后长时间无人发现;三,就算有人发现水管破裂也因不知道抢修电话,无法及时通知相关人员。

  对于第一点,目前来说还是比较难以避免的,而后面两点还是有办法解决的。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没有,不管住宅区还是商务楼,都装有火警警报器,它的作用就是在火灾发生的最初时刻,提醒人们必须马上逃生以及向消防部门发出警报,以达到尽量减少人员、物质财产遭受损失的目的。因此,安装火警警报器成了现在所有楼房的必备设施。由此我想到,针对自来水管破裂造成的社会问题,难道不能采用安装水警警报器的办法来解决吗?

  自来水管一旦破裂,带来的问题可不少:水资源浪费、给行人出行造成不便、影响车辆通行等,在水管破裂伊始至维修人员赶到事发地点这段时间里,是值得考虑进行“缩水”的。所以,水警警报器的安装十分有必要。它首先适宜安装在水管埋藏得较浅的地方和发生破裂事故频率较多之处,水管有异常时维修部门即可以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减轻事故可能带来的危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