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造“三个一流”服务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50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近日,在温州市政府召开的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会议上,温州市工商局在改革审批制度方面新的探索和做法得到了市政府及其他机关单位的高度评价。

  为了解决市场主体准入系统内部审批环节多、时间长、职责不清等问题,市工商局在全市各审批部门中率先推出“一审一核制”,大大提高了登记效率,并实施“告知承诺制”,改变了传统的重事前审批轻事后监管现象。在2005年,为更好地为“一号工程”服务,
工商部门特别推出了外商投资企业网上远程登记,通过网上影像传输软件,将登记材料传输给市工商局注册处,缩短了外商投资企业办照时间。

  几年来,市工商局紧密结合工商职能,相继出台了助动、优化、服务等5个政策性文件,允许非公有制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禁止的行业和领域,降低一些特殊行业和取冠温州市名的注册资本的准入要求,鼓励民营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2003年~2005年的三年间,全市共有74家企业被评为省知名商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同时,工商部门积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鼓励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和组建集团,引导企业走强强联合之路。2005年全市共新增无区域名称企业23户,冠省名企业360户,组建集团19户。

  2005年,市局在全省工商系统率先导入CIS体系,并在瑞安市工商局注册窗口进行试点。通过理念、行为和视觉等三种识别系统的构建和设计,引入工商窗口礼仪,以“依法登记、热情服务”为行政理念,全面推进登记注册大厅的制度化、科学化建设,实现了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的有效提升。

  以打造“依法、高效、便民”的市场准入系统和树立“一流质量、一流服务、一流形象”为目标,不断完善市场主体准入机制,强化服务意识,全市各地工商部门驻审批中心窗口连续几年被当地政府评为红旗窗口。小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