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岁男童被弃 医院悉心照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05 温州都市报

  市区读者陈先生9日9:00来电:昨晚8时左右,一名2岁左右的男孩被扔在温州曙光医院三楼,现在被医院的护士收留了。

  记者核实: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温州曙光医院7楼的院长办公室见到了那名被遗弃的男孩。孩子大约2岁,穿着绿色的毛衣,黑色的裤子和皮鞋,一动不动地坐在椅子上。见到记者过来和他说话,也不怕生,自顾自地和护士、工作人员玩闹,嘴里不时发出支支吾
吾的声音。

  该院院办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孩子是昨天晚上8时左右被一名值班护士发现的。当时,孩子独自一人坐在医院3楼走廊的凳子上,手里拿着一瓶AD钙奶。当护士询问孩子姓名,和谁一起过来时,孩子只是点头摇头,不会说话。把孩子抱下凳子,孩子已经能够自己走路,但是走得不太稳。院方怀疑,孩子是被人抱进医院,然后遗弃在这里的。

  发现孩子后,医院动员了很多工作人员,到各个病房,以及附近一带寻找孩子的家属,还通过医院的监控录像查找,但找了很久均无所获。为此,医院专门找了一位护士来照顾孩子,为孩子洗澡,还给他买了吃的。昨天一早,儿科医生还专门给孩子做了体检,医生怀疑孩子的智力发育可能有些问题,除此之外,身体情况一切正常。

  目前,院方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并希望孩子的亲人,或是知情人见报后能够联系医院,领回孩子。

  采访后记:相信,孩子的亲人在抛下孩子时,心里一定犹豫、挣扎过,毕竟孩子已经养这么大了。但在最后,那许许多多的客观因素,又迫不得已使他这样做了。所以,想在此提醒孩子的亲人,你们遗弃的是一条生命,孩子是无辜的。严嘉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