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评出240个“老龄工作先进单位”昆烟获殊荣赴京受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05 云南日报

  日前,国务院在北京召开第二次全国老龄工作会议,表彰了240个“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单位”,红云集团昆明卷烟厂被授予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继荣获2004年度云南老龄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以来,红云集团昆明卷烟厂老龄工作获得的又一殊荣。

  红云集团成立之初,就提出了建设“和谐红云”的理念与目标,也继承了昆明、曲靖两厂重视老龄工作、尊重老同志的光荣传统。无论企业组织结构如何变化、领导班子如何
调整,红云集团对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巨大贡献始终都没有忘,对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始终都没有丢,尊重、学习、关心和爱护老同志的政策也始终没有变。

  作为红云集团的核心企业,昆明卷烟厂有着84年的光荣历史,现在昆明卷烟厂离退休(含内退)职工已达3400多人。在实践探索中,昆烟创出了一套以干部、党员为骨干,老同志为主体,通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促进党支部建设和老干部、老龄工作的全面开展的离退休工作“三自管理”模式,认真落实离退休职工的“两项待遇”和“六个老有”,切实做到了“感情、责任、学习、服务”,用实际行动营造安定团结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保证了离退休职工队伍的稳定,干出了亮点,干出了特色,收到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各级领导与部门的充分肯定。

  红云集团昆明卷烟厂党委书记杨校平作为我省先进单位代表赴京参加会议接受颁奖。据了解,由全国老龄委组织开展的评选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单位的活动始于2003年,此次首次进行表彰,红云集团昆明卷烟厂是云南烟草系统首次获此殊荣的单位。

  杨校平表示,昆明卷烟厂将保持和发扬昆明卷烟厂老龄工作全国先进单位的荣誉,继续像抓企业卷烟品牌建设一样把昆明卷烟厂老龄工作当做一项品牌工作抓好。

  通讯员 段林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