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博路即将升级改造 路面半幅封闭预计10月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3:0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3月9日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王健玮)由于近几年车流量不断加大,张博路部分路段路面及部分桥涵损坏较严重,淄博市将于近期对张博路36.1公里的路面进行改造维修。届时,张博路将半幅施工半幅通车,预计10月底前张博路改造工程将全线完工,通行状况将大大改善。

  据淄博市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淄博市在1998年对张博路进行过路面改造,
这次即将开工的张博路维修工程将重点对沥青路面进行改造。张博路改造工程改造路段长度为36.1公里,路面宽29米,工程概算投资1.37亿元。改造完成后,张博路的公路等级将由目前的二级路提高到一级路标准。

  据了解,张博路通车至今,淄博市公路部门除了对个别坑槽挖补处理、水泥混凝土断板更换等小修保养外,还未对张博路做过较大的养护处理,但由于近些年车辆的不断增加,张博路的交通量也在急剧增加。目前,张博路部分路段已经出现了水泥混凝土路面断板和沉陷、沥青路面纵横裂缝等各种损坏。

  这次张博路改造设计原则,除了对老路面进行修补,还将对损坏严重的水泥路面桥涵进行维修改造。同时,这次改造工程还将完善张博路沿线排水设施、交通标志及交通标线等。

  由于张博路贯通张店区、淄川区及博山区,沿线有大量厂矿、企业,为了确保通行,张博路改造工程将实行半幅施工半幅通车。淄博市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张博路改造工程不对张博路进行全封闭施工,但由于半幅施工的影响,车辆通行的路面比过去窄了一半,再加上张博路上车流量较大,车辆的正常通行将会受到一定影响,车速会有所降低。交通部门提醒过往车辆可以绕行其他公路,有条件的车辆最好绕行张博附线、滨博高速公路、湖南路等公路。

  目前,淄博市公路管理局正在进行公路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招投标工作。张博路改造工程将在确定施工及监理单位后开工。预计今年10月底前,张博路改造工程将完工。晨报提醒:

  张博路附线于2005年11月30日正式开通,由于张博路修路,过往司机可绕行附线。(a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