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只狗看不住4头奶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3:2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3月9日讯(记者 张敏)“我的牛怎么少了4头?”今天一早,在桓台县周家镇绍南村南面的养牛场,发生了一起奶牛被盗事件,不但养牛场的墙被凿开,连一只看门狗也不知去向。

  14:00许,记者来到位于绍南村南面的这家养牛场,刚进门,院落里的3只大狗开始狂吠。而在南墙根处,一只身长约1米的狼狗四脚朝天地躺在地上,浑身僵硬,狗脖子上还拴
着一条铁链。

  今天一早,女主人喂牛时发现少了4头奶牛,急忙喊来丈夫并报了警。“养牛场的南墙已经被凿开了,而且一只养了五六年的看门狗也不见了。”女主人对记者说。

  夫妻二人报警后,桓台县公安局周家派出所民警前来勘查现场。顺着偷牛贼的踪迹,在养牛场外的小树林里,民警发现了那只已经死去的看门狗。

  据女主人介绍,奶牛被盗的前几天,夜里总是传来狗吠声,由于养牛场与一家工厂仅一墙之隔,她以为是工厂里装卸料的声音引起狗吠,后来也发现院落里有生人走过的痕迹,但都没放在心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养牛场距离公路大约只有50米的距离,交通运输非常方便。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养殖户,个人首先一定要提高警惕,同时可采取加高加固院墙、更换大门并上锁等多种防范措施。最好有专人看守养殖场。有条件的话,养殖户也可以在院落里安装报警器,报警器价格在一两百元左右,这样能大大增强安全性。除此之外,遇到陌生人在住所附近徘徊时,一定要多加小心,必要时及时拨打110报警。(a9)

  (请线索提供人朗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