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九成女性重视容貌 二成半最想瘦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3: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香港记者 段爽):爱美是女士们的天性,尽管我们自小接受的教育是内在美胜过外在美,但实际上,大家都认为外在美非常重要。一项调查发现,超过九成的女性认同容貌甚为重要,能提高自信心;但四成一受访者不满意自己的面形,当中逾半表示会考虑尝试安全的瘦面方法;六成被访者更不惜花费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薪金于美容护理上。

  此间媒体报道,为了解本港女性对纤体与瘦面的需求,一家制药公司于二月二十二日至三月一日期间,访问了五百三十二名十八岁以上的女性。调查结果显示,约九成二女性重视自己的容貌,并普遍认同拥有纤瘦面形有助提高自信心及勇于尝试不同头发造型。

  调查同时显示,四成一受访者不满意自己的面形,当中超过五成表示会考虑尝试透过安全、医学界认可的瘦面方法改善。此外,八成四受访者对广告所带出的美容功效表示半信半疑,但同时又有六成二人表示每月会花费一千至三千元于美容护理,约占受访者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薪金。

  整形外科专科医生何维新表示,“国字面”是因咀嚼肌发达而导致,与水肿并无关系。他指出,目前未有任何一种化学物质仅需涂在皮肤表层便可令发达的咀嚼肌降低收缩张力,至于按摩,同时只能收紧皮肤,并不能收紧已发达的咀嚼肌。

  另一位整形外科专科医生何荣润指出,目前唯一医学界认可的非手术方法又能达致瘦面效果只有“肉毒杆菌素”。肉毒杆菌素是一种从细菌分泌的物质,经高科技纯化萃取的天然蛋白质,能暂时放松过度活跃的肌肉,而不会令肌肉坏死。他强调,肉毒杆菌素只有注射剂,绝无其它药膏、乳霜等类型美容产品,而注射肉毒杆菌素属于医疗程序,并非美容过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