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人上阵救出六伤者 三辆车相撞四人仍未脱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3:45 大众网-鲁中晨报

  

众人上阵救出六伤者三辆车相撞四人仍未脱离危险

  本报3585000热线3月9日讯(记者 姜涛)今天下午,在张店西外环南首的傅家镇大徐村路段,3辆行驶中的汽车撞到了一起,导致6人受伤。经过交警、消防、医护人员全力抢救,终于将6名伤者救出。截至19:00,其中4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15:30许,记者赶到时抢险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现场一辆斯太尔大货车与一辆拉煤大货车头对头撞在一起,一辆满载瓷砖的皮卡车尾部被两车顶在了半空中。3辆车的车头全部面目全非,破碎的玻璃散落一地。

  消防队员正在抢救被困在斯太尔大货车驾驶室内的一名伤者。大货车的驾驶室严重变形,被困司机只露出头部,满脸是血。

  “和他说话!尽量让他保持清醒!”现场的一名医务人员大声提醒。消防队员一边用工具切割变形的车门,一边不停地向伤者问话。

  “马上就好,你再坚持一会!”伤者几次欲昏睡过去,都被抢救人员喊醒。

  “不行!出不来,间隙太小了!”两名消防队员割开变形的车门后,几次欲将伤者抬出均以失败告终。

  “清障车!快上!”负责现场指挥的一名交警当即下达命令。

  “先用铁钩挂住车门……”

  “好!往后拉!”

  钢丝绳在巨大的牵引力下发出刺耳的声响,斯太尔货车的驾驶室终于被拉开了。

  “小心他的腿!轻一点!”

  ……

  16:15,最后一名伤者终于被救了出来(如左图),120急救车载着伤者快速向医院方向驶去。

  据现场参与抢救的一名交警介绍,15:00左右,3辆车撞在了一起,他们与消防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此前,他们先后从3辆车上救出了5名伤者,已被3所医院的120急救车拉走。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截至19:00,记者从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淄博市中心医院和张店区医院了解到,受伤的6人中除2人伤势较轻以外,其他4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a12)

  (请线索提供人刁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