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世界报专题 > 正文

英国女大学生在泰国旅游胜地遭奸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4:11 世界报

  一个滑水者发现一个年轻女子的尸体漂浮在海面上

  就是在这里,安静的泰国Thong Krog海滩上,1月2日,英国大学生凯瑟琳·霍尔顿的尸体被冲上了海岸,距离她元旦晚上被歹徒棒击、强奸、然后残忍地按在水里淹死已经12个小时了。

  霍尔顿今年21岁,和她最好的朋友罗恩·亚当斯在一起度假。元旦晚上,她和一群旅行者在一起,在他们居住的每晚66美元的平房外面,正好她母亲打电话给她,向她祝贺新年快乐,霍尔顿就独自离开人群,走进黑暗中接听这个电话。

  她一边和母亲闲聊,一边沿着水边走。忽然,她母亲从电话中听到了一声尖叫,接着便是一片寂静。手机从霍尔顿手中掉落了,跌进了潮湿的沙地。几分钟后,这部手机被一对度假夫妇看到,手机上的灯还在闪烁,可是手机的主人不见了。

  直到第二天早晨,在Thong Krog沙滩外,一个滑水者发现一个年轻女子的尸体漂浮在海面上,离她遭到袭击的地方3公里。56岁的体力劳动者苏汀·佩克普罗姆正在沙滩边清理树枝。他奔跑出去帮着把她的尸体从海上拖上岸来。

  佩克普罗姆一边摇头一边回忆当时的情景:“我一看就知道她是被奸杀的,因为她受伤严重,而且从腰际以下被剥光了。看到她这个样子,我很悲伤。我自己也有两个女儿,年龄和这个可怜的女孩相仿。不管是谁,这个凶手都应该被处死!”

  佩克普罗姆先生的愿望最终可能会实现。案发后,一百多名来自3个不同机构的警察搜索了1个星期,2名泰国渔民——23岁的鲍洛伊·波西特和24岁的维奇·沙姆柯伊被逮捕。

  警方说这2名男子承认从一艘锚泊在海滩外的拖网渔船凫水上岸,用一把海滩阳伞击昏了这名学生,然后至少其中有一个人强奸了她。她的尸体后来被抛进了海里。这两名歹徒凫水上岸作案前一直在拖网渔船上一边喝威士忌一边观看色情电影。他们上岸就是为了找女人泄欲。据警方说,他们曾向船上船员吹嘘:“我们刚强奸了一个外国姑娘。”

  这两名嫌疑人假如被判有罪,将面临毒针注射处死

  据警方称,鲍洛伊坦白,他抓住霍尔顿的双臂,维奇用一根棒敲击了她数下;他们强奸了她,然后把她的尸体扔进了海里。警方说,尽管有把这两人与这起强奸案联系起来的证据,但是维奇否认强奸了这个受害者。然而,到1月13日,他们两个都招认了奸杀罪。对于他们被指控的罪行,不久将由法院作出判决。这个案件惊动了全世界媒体,各种媒体都在头版位置进行了报道,泰国总理他信大为恼火,以致下令警方不管“死活”,一定要抓获杀人凶手,绳之以法。这两名嫌疑人假如被判有罪,将面临毒针注射处死。

  苏梅岛是一个安全友善的地方,素有“天堂岛屿”的美誉。这位来自威尔士卡迪夫的大学生不幸在这个岛上遇害,确实损害了这个岛屿的形象。这个岛不仅越来越受到欧洲人的欢迎,而且还受到亚洲度假者的欢迎,尤其是去年。

  

海啸之后,正当泰国在努力争取保持旅游业繁荣之时,因为受到大陆庇护没有被海啸影响的苏梅岛兴旺起来了。数以千计不敢返回普吉岛的人将他们的旅行计划从太平洋转向了这个面向中国海的岛屿。

  游客中有许多香港人。9个月前,曼谷航空公司实现了第一次香港和苏梅岛之间的直航,每周3次航班,如此一来,把抵达该岛的旅行时间削减到了2个半小时。就在以前不久,去苏梅岛只能乘坐船只。近几年来,这个岛屿的开发速度几乎超过了所有泰国其它地方。苏梅岛从20年前依赖渔业和椰子出口的岛屿,摇身一变成了如今的一个度假欢聚的地方。

  “这根本不是我期望的岛屿。”科尔勒姆·麦克唐纳德说。麦克唐纳德是一个23岁的苏格兰人,和霍尔顿很好。1月1日霍尔顿走进黑暗中的时候,他和她还有其他朋友在一起。

  “这就像是马格洛夫,”麦克唐纳德把苏梅岛比喻成西班牙马的卡岛的度假胜地,“我期望某种四周有棕榈树的天堂,但是这里开发过度了,到处挤满了寻求廉价度假的年轻英国人。”

  霍尔顿案是去年10月以来发生的3起涉及女游客的强奸案之一

  快速开发给岛上带来了暴力犯罪的激增。霍尔顿被强奸是去年10月以来发生的3起涉及女游客的强奸案之一。其中有一次发生于警方正在搜捕杀害霍尔顿凶手的时候。霍尔顿被杀后3天,一个12岁的瑞士姑娘和她父母一起来度假,就在距离霍尔顿被攻击的海滩不到10公里的地方,在一个拥挤的度假村Chaverg里遭到了强奸。

  这个姑娘和她的父母对警方说,1月5日晚上,她坐在这个度假村的餐厅里,她父母在附近买东西,一个二十岁出头的服务员给了她一杯搀杂烈酒的果汁。

  她以前来这里度假时,结识了这个服务员,并且和他成了朋友。警方被告知,这个服务员把这个姑娘领到餐厅后面的厕所,在一个隔间里强奸了她。这个服务员被逮捕了。

  英国驻曼谷大使馆官员说,他们被告知,苏梅岛上涉及饮料里搀进烈酒然后袭击醉酒游客的案件的数量不断增加。苏梅岛上最大的海外游客群是英国人。去年,16万英国游客到了这个岛上,41的比率远远超过了本地人口。然而,岛上尽管游客如云,却只有15名旅游警察和200名普通警察。

  涉及武器的暴力犯罪普遍存在。上一个月,一个泰国警官在一家餐馆在一群游客的面前遭到了枪杀,一名游客被一枚流弹击中。

  69岁的美国人加利·斯加里斯是“海景天堂小屋中心”的行政主任,从这个中心居高临下可以俯瞰霍尔顿最后被人看到的地方。斯加里斯指出这种事情很少发生,苏梅岛去年没有一个游客被杀。

  “这件凶杀案吓坏了游客,但是我想他们会意识到这只是一个案件。”斯加里斯说,“凶手确实令人厌恶。但是,你必须意识到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可能会发生这种事情。最糟的是这会给人留下对于泰国的错误印象。”

  然而,海滩上一个要求不披露姓名的出生于爱尔兰的酒吧老板说,对于许多游客来说,霍尔顿凶杀案并不非常惊奇。“任何人只要在这里住上2个星期,都会发现苏梅岛是一个浮躁的岛屿。”这个酒吧老板说。

  在色魔眼里,对外国女人更容易下手

  “这里许多不良年轻人会袭击年轻女游客。在泰国,女人总是得不到善待。在本地色魔眼里,对外国女人更容易下手,因为她们更

性感,而且有异国情调。我听说过一些案件,女人吃了被搀杂了某种东西的饮料,在沙滩上醒来时,还不知道自己遭遇了什么。这些案件大多不会向警方报告。歹徒不可能被抓到的,为什么滞留这里,受尽泰国警方的煎熬呢?这些女人大多一走了之算了。”这个不愿披露名字的老板说。

  然而霍尔顿的悲剧是她没有接受任何邀请,并且没有什么轻浮举止,也没有做过任何令她父母想像到会招来杀身之祸的事情。

  “她在泰国一片海滩上跳舞,骑大象,准备在尽情玩耍之后去参加期终考试。”她52岁的父亲飞到了苏梅岛,在女儿遇害的沙滩上放上鲜花后说,“凯瑟琳是我的小女儿。她满怀信心,而且感到这个世界上不存在会使她受到伤害的东西。她对于同行的男人的信赖,使她放松了警惕。现在她从我的身边被永远夺走了。” 本报特约编译 尹林标

  相关专题:世界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