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区级“两会”扫描:三元里抗英纪念馆今年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选址纪念公园地块、原越秀制药厂,同时建成为白云区博物馆

  本报讯记者彭锋、通讯员林明生报道:近日记者从白云区“两会”上获悉,市民期待已久的白云区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暨白云区博物馆已列入今年白云区重点建设项目,并于今年开建。

  记者在白云区列出的2006年重点建设项目表上看到,白云区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建设规模3000平方米,1500万元的总投资额计划在今年内全部到位,资金来源则由区、街两级负责。

  三元里街党工委书记李曙光介绍,该纪念馆目前选址在抗英纪念碑下属的纪念公园地块上,不过目前的纪念公园占地只有30多亩,显然不能满足纪念馆的建设要求。经过区、街的细致研究,最终计划将纪念公园后面属越秀制药厂几千平米大的地块利用起来。

  据了解,目前越秀制药厂已经倒闭,地块也被出租,但由于涉及到白云、越秀两个区的土地产权问题,选址工作一直进展不太顺利。“后来通过广州市以及白云、越秀两区的协调,纪念馆的建设工作继续进展下来,经过长期摸底和协调工作,目前土地问题基本解决,今年内就可以开工建设了。”李曙光告诉记者。

  目前,白云区还没有正式的博物馆,其功能现在由档案馆“代理”,在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建成后,白云区计划将把这里作为区博物馆所在地。届时,三元里抗英斗争时期的一些珍贵历史文物和文字资料就可以鲜活地展示在市民面前了。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