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范东升先生出任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7:27 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

  汕头大学3月9日宣布,资深新闻人范东升先生出任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常务副院长。

  范东升先生历任中国新闻社编委(副司级)、编辑部主任、美国纽约《侨报》社长兼编委会主任、《华声月报》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香港亚洲文化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具有20余年的新闻从业经验。同时兼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范长江新闻奖基金会常务
理事。范先生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并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取得硕士学位。他是名记者范长江先生的儿子。

  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婉莹教授对范东升先生的加盟表示高兴并欢迎,她说:“范先生具有丰富新闻从业经历,在学术界和业界享有很高的声望。他有20多年的学术研究及传媒实务相结合的经验,又具备新闻报道及传媒管理相结合的工作经验,对传统媒体及新传媒都有心得,还兼有跨越中、美两国的新闻业务经验。他的加盟是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之幸,学子之福。领导层的加强,将使我们这个年轻的学院更快地发展。”

  范东升先生对加盟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表示高兴,他说:“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非常有朝气,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她国际化、前瞻性、重实践的理念,与我自己多年从事新闻行业的理念非常吻合。我感觉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感谢汕头大学和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对我的信任。我将努力去实现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定下的目标,即成为亚洲最好的新闻学院之一,我相信这个机会是存在的。”

  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于2003年,是在李嘉诚基金会的鼎力支持下的一所独具国际特色、面向全国的新型新闻传播学院,也是汕头大学重点发展的学院之一。2004年,被《南方周末》选为年度致敬的新闻学院。

  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现有四年制的本科教育。两年制的国际新闻研究生教育将在今年9月启动。拥有国际教师团队的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同时也为高级经理与媒体从业人员提供专业培训项目,例如电视制作、媒体管理及公共卫生新闻等。

  除了汕头本部之外,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还在北京运营一个教学中心。另一个教学中心正在广州筹备中。学院同时还在上海、南京和深圳进行企业内部媒体培训。

  学院秉承“国际本土化,本土国际化”的办学宗旨,有志成为亚洲一流的新闻与传播学院,为国家培养具国际视野和操作水准的高级专业人才,同时更为国内外媒体提供国际间双向交流的互动平台。其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前副总裁、著名新闻杂志《60分钟》的制片人Peter M Herford教授等中、美、港、东南亚的教师使长江新闻学院的学生得到了最国际化前沿的熏陶。

  在陈婉莹和范东升两位院长的带领下,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正在努力实现自己发展目标。范东升先生的加盟,使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前景更加光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