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5年未进一粒米依靠每日一杯水维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0:36 沈阳晚报

  说起这事真够离奇,竟有人5年未吃一餐,生命全靠每日一杯清水维持,而且一切如常!3月10日上午,这位自称不食“人间烟火”5年的奇女子,来到医大一院体检中心,她被丈夫抱着、背着辗转在各个科室接受检查,精神状态略显萎蘼......她的生命指标会正常吗?5年不吃饭究竟能怎样?这位奇女子属于哪一类型?本报记者特请专家透过体检结果评说真相。

  五年未进一粒米

  家在大连的冷女士,今年55岁。20来年经营理发店,生活没有规律。自5年前的一天,她因为顾不上饭而耽误了两顿,从此落下一吃饭就吐的毛病。3月10日上午,冷女士的丈夫一边搀着妻子做检查,一边向记者介绍,当天理发店生意很忙,早饭和午饭她都没顾得上吃,直到下午3点多的时候,她才叫人去街上买了两个常吃的小油饼。没想到,她吃完后感到恶心,并吐掉了所有吃进去的东西。后来两天,她根本没胃口,不爱吃东西。再后来,冷女士也曾尝试吃东西,但仍会吐出来,其间也没有任何饿的感觉。虽然这样,她还是强迫自己吃些水果,至于饭菜则颗粒不进。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现在。

  一杯水维持生命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可她的生命全靠每天一杯清水维持!

  冷女士的怪病把家里人吓得够呛,一家人曾领着她四处求医寻药。但奇怪的是,各项检查做了个遍,肝胆脾肾等各项生命指数完全正常,根本查不出什么毛病。冷女士的丈夫说,医生一直嘱咐他们,因为摄入糖分太少,妻子身体很弱,走路或劳动时需要搀扶,否则容易出现意外。但妻子一直感觉很好,根本不用人扶。

  直到2004年7月份,冷女士不知为何突然失语一个月,之后便呆在家中很少活动。现在,她多数时间处于休息状态。“去年12月份到现在,她就吃了3根芝麻蕉,剩下还是喝水。”

  检查时一言不发

  当天,记者看到的冷女士浑身软软的,没什么精气神,眼睛一直闭着,不与人交流,整个采访都是她的丈夫在介绍情况,她一直由丈夫背着或抱着辗转在各个科室接受检查。其实,早在冷女士来

医院进行体检前,这怪事已经引起了国家级媒体的关注,他们已派人对此进行跟踪采访。

  在体检中心,专家们为冷女士进行了肝胆脾胰肾各个脏器的检查,还包括钾、钠、钙

等离子参数,什么血相、尿液......很多生命指标都进行了监测。人们都希望当天的检查能揭开这个奇闻的真相,而冷女士的家人更希望查出根本原因。

  真相有待考察

  当天下午4点钟,检查结果出来了。据体检中心李梦樱主任介绍,冷女士的肝胆脾胰肾等脏器功能全部正常,血液中钾、钠等

离子水平正常,只有二氧化碳浓度稍低、出现了轻度酸血症、酮体症。就此,李主任认为,造成两者出现的原因与偏食、少食、饥饿有关。

  5年不进食与现在的情况有什么关系呢?专家称,“冷女士的血压、血相、各个脏器都正常,5年粒米未进的严重程度不会让她保持得如此健康,现在查出来的问题应该是相对短时期造成的。”

  李主任也指出,每个人对饥饿的忍耐程度不一样,现在总有媒体报道类似老人靠水生活半个月、矿工埋地下喝脏水生存20天等等的消息。目前,文献少有记载这样的奇闻怪事,如果要查出真相,只有让“奇人”真正在医院、在专家的陪同下进行现实大考验。本报记者 李靖 实习生 孟磊 袭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