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两中专百余学生对峙 疑因谈恋爱遭起哄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1:46 新京报

  

北京两中专百余学生对峙疑因谈恋爱遭起哄所致
昨日下午,两名二轻工业学校的学生走向其位于大兴亦庄青年公寓的宿舍,路边的横幅写着“严禁将管制刀具、易燃易爆、有毒放射性物品带入青年公寓”。本报记者袁烽摄

  本报讯(记者汪城) 前日晚,大兴区

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年公寓内,两所中专学校百余名学生对峙并有部分学生参与斗殴,几名学生受轻伤,大兴亦庄开发区民警介入该案。据称,当晚一男生在谈恋爱时遭另一学校男生起哄,发生纠纷后,双方纷纷回本校去叫人
结果引发对峙。

  当事双方各自回校搬救兵

  事情发生在青年公寓1号楼和6号楼前通道,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北京市仪器仪表工业学校男生说,两校男生对峙时的队伍从6号楼一直排到1号楼前的篮球场,约30多米长。他说,前日晚8时许,他听说本校的男生被北京二轻工业学校学生打了,就跟其他人跑了下楼,看见众人已在激烈地争吵着。

  二轻学校一男生称,听说这个事是因二轻学校的男生起哄宿舍楼下的仪器仪表学校正在谈恋爱的男生引起的,当时该谈恋爱的男生不服楼上学生的起哄,双方出口大骂起来,楼上学生便冲下去打了谈恋爱的男生,被打男生于是回去搬来本校的男生,而二轻学生也吆喝本校的男生出来,到老师接报赶来劝架时,双方的人数达100多人了。

  “当时学生的情绪都很激动,学校的领导及几个老师都极力拦住学生,避免他们发生正面冲突。”昨天下午,仪器仪表学校综合办杜彤老师说,在双方老师劝架的过程中,冲在队伍前面的高年级学生还是发生了接触,双方互掷东西,学校一男老师还被学生扔过来的水瓶砸伤。

  两校召开全校大会通报此事

  “警察来后,学生们的事情也于当晚10时得到平息。”昨天下午,北京二轻工业学校保卫处处长权惠东称,两个学校几名在冲突中受轻伤的学生均到

医院做治疗后返校,学生对峙并未影响到两校的正常工作。

  据了解,这两个中专都是去年搬到亦庄开发区职高教育园的,两校学生共用一个食堂,而学生宿舍都集中在青年公寓里面。二轻学校学生王某称,两学校经常会因为小事起纠纷。仪器仪表学校一名二年级学生称,二轻学校的某些学生“比较霸道”,所以双方以前就有一些纠纷。

  二轻保卫处处长权惠东对两名学生的说法并未否认,并称某些学生的确存在某些强势,比如同一地方的人形成小团体,与其他同学产生一些纠纷等,学校就曾为此开除过几个表现恶劣的学生,目前只能继续加强对他们的教育。

  二轻学校综合办杜彤老师则称,纠纷只是个别现象,两校都是刚搬过来不久,许多地方还需磨合。

  据了解,昨天上午两个学校都召开了全校大会,专门对学生通报此事。

  昨天,大兴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华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称,民警已对涉案学生做了调查。


发表评论
相关媒体报道
京华时报:北京两所中专几十名学生深夜阳台对骂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