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骨炎面部象狮子的男子将换钛合金颅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1:51 新京报
患骨炎面部象狮子的男子将换钛合金颅骨

  一个28岁的男人,因为长着一张罕见的狮子脸,而闭门在家20年。 图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通讯员 张献怀/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毛学文 通讯员张献怀) “先要卸下头盖骨,换头修面,二期手术将‘换脸整容’,尽可能让其脸部和正常人无异,”昨天下午,304医院内,几个医院的专家讨论后称,“狮面”男子杨民(化名)(本报3月4日曾报道)下周将进行手术,其整个医疗费约20万元,但患者出身农村,无力支付高昂费用。而到昨日为止,社会各界捐款已达3.5万余元。

  昨天下午,北京协和

医院等几家医院的神经外科、整形科、颌面外科、眼科、耳鼻喉
科等6位国内著名专家聚在解放军304医院,再次给来京求医的杨民会诊。

  据304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安民教授介绍,手术拟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主要是“换头修面”,第二期主要是“换脸整容”。修整头部畸形时,为防止术后病变复发,确定将病变的颅盖骨全部切除,换成钛合金颅盖骨。

  李安民说,通过第一期手术,患者面部五官基本恢复正常。第二期手术重点解决面部皮肤颜色不一致的问题,切除面部病变的皮肤,取自体带蒂皮瓣移植,对面部分区整容,使患者面部皮肤颜色基本达到一致。

  杨民的手术费用需20万元左右,他身处农村的家庭无力支付这笔高昂费用。

  304医院获悉后,发动该院医护人员捐款,目前已筹措到3万余元。

  杨民的病情经媒体报道后,其家乡河南省唐河县有关方面也正在开展募捐活动,河南《南阳日报》记者王笑转述,家乡各界到昨天也募集到捐款5000多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