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洗衣机越修毛病越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10:3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10日讯(记者毕翔陈新坦实习生孙统)“我找指定维修点,竟然找来一个冒牌货。”辽源路42号的刘先生向本报反映,他维修洗衣机时,按照维修卡上的电话号码找到的指定维修点竟然是假冒的。今天下午,四方人民路工商所对这家冒牌维修点进行了处罚。

  “专业维修”并不专业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2000年购买了一台惠而浦洗衣机,今年2月16日发现洗衣机无法排水了,刘先生按照保修卡上的电话找到了惠而浦的“指定维修点”,可是“专业维修人员”在维修时用的不是原厂配件,收费也不能出具发票,刘先生第二天洗衣机时发现,洗衣机竟然漏电,有些功能也不能正常使用。

  专揽能收费的维修活

  “我越想越不对,专业维修点怎么可能是这个水平?我打电话到上海惠而浦总部了解情况,这才知道这个‘专业维修点'是冒牌的。”刘先生气愤地说。

  据惠而浦上海总部称,为刘先生维修洗衣机的这个维修点以前确实是他们设在青岛的指定维修点,但现在已经撤销了,撤销时与其协定,如果以后有人打电话找他们维修洗衣机,他们必须把维修业务转到惠而浦现在的维修点。同时,惠而浦洗衣机现在指定维修点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的维修业务大部分是没有过保修期的,过了保修期、能收取费用的活大部分被这家冒牌维修点私自揽下了。

  违法经营终受处罚

  今天下午,记者与人民路工商所的人员来到这家维修点,维修点的老板娘对冒名揽活的事实供认不讳。工商所的刘所长当场对这家维修点进行了处罚,并要求其返还刘先生的维修费。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这家维修点的墙壁上挂满了名牌电器的维修人员制服,还摆着几个名牌电器“指定维修点”的铜牌。可是当工商人员要求老板娘出示与这些单位的合作合同时,老板娘却拿不出来。

  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的于华忠律师告诉记者,这家维修点的行为是一种商业欺诈,消费者可以向其索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