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个整改站点恢复正常供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0:05 大连晚报

  《供暖末期千万别“晚节”不保》后续

  5个整改站点恢复正常供热

  昨日对市内供热质量抽查发现,天利和物业锅炉房锅炉处于停运状态

  ■实习生于雪首席记者张晓昭

  本报讯受西伯利亚较强冷空气影响,从10日夜间开始,我市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大幅下降8℃到10℃。为确保市民能在寒流来袭时享受到正常供暖,昨日上午,市区两级供热主管部门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市内四区20多个供热站点的供热质量进行抽查。抽查发现,大多数供热站点能够保证按时供热。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检查小组先后查看了泉水新技术、北市物业、天利和物业、新型泡崖八区、中山物业辛昌小区等地的供热锅炉房。经过检查发现,多数供热站点能够按要求供热,其中一些锅炉房虽然锅炉暂时停运,但循环水泵仍在工作,锅炉回水温度保持在40摄氏度以上。

  检查人员也发现了个别锅炉供热不达标。上午9时整,当检查人员来到泉水新技术有限公司锅炉房时,发现两台锅炉已停止运转,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供热设备于当天8时40分左右出现故障,所以锅炉才停止运转的。目前,他们已经和生产厂家取得了联系,将立即进行维修,估计不会对居民取暖造成大的影响。

  上午9时50分左右,记者又跟随检查人员来到天利和物业锅炉房,看到这里的回水温度只有32摄氏度,锅炉处于停运状态。司炉工解释说,他们一天起两次炉,天气冷的时候才烧3次,早晨5时起炉,7时停炉。下一次烧锅炉要等到10时。再加上近日供热管网出现漏水点,水压偏低,点火起炉较难。所以现在锅炉处于停运状态。检查人员当场责令这家供热单位进行整改。

  另据市集中供热办负责人介绍,3月6日、7日,大连房屋修缮工程公司春华山锅炉房、西岗房产经营公司莲叶街锅炉房等5个供热站点,因为供热不连续、室温不达标等,被责令整改。目前,这些供热站点已经恢复正常供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