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只狗撒欢大学校园五只被擒一只在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1:10 重庆晚报

  

六只狗撒欢大学校园五只被擒一只在逃

  流浪狗终于被抓住了

  本报讯位于袁家岗的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仓库内,三个月前跑进一只流浪母狗,还生了5只小狗。6只狗影响校园环境,学校先后忙碌半个多月,采取了很多办法都没有
赶走。昨天,市动物园三名专家带来两支麻醉枪,才将它们抓住。

  据悉,该校上学期来了一只流浪狗。学生小李说:“很快,流浪狗生了几个孩子,经常在教室外面嬉闹,影响了我们的学习和校园环境。”

  见此,学校保卫科向市流浪小动物救助网通报后,2月中旬,几名义工带来地毯和渔网实施抓捕,未果。

  为了防止它们生出更多的小狗,昨天上午,重医退休职工王老师向市动物园求助。该园藤科长、张医生等专家牺牲休息时间,前来帮忙。

  专家在综合楼外的树林里将麻醉枪准备好。枪管是一根1米左右长的钢管,将注射器装在里面,用嘴使劲一吹,注射器就发射出去。注射器尾端有翼,里面灌满了麻醉药“眠乃宁”,一管药可以让狗儿昏睡3小时。

  这时,两只狗儿在树林旁转悠,并紧张盯视着大家。腾科长把枪提起来,向狗儿靠近。但人进狗退,始终无法缩短距离。围着教学楼转了几圈,藤科长只好放弃,“我的射程只有10多米,够不着。”

  藤科长建议大家围成一个包围圈,将狗儿往仓库里面赶。然后关上大门,慢慢缩小包围圈。“好了,狗儿全部在这些课桌里面,有一只在我旁边,把枪给我。”藤科长慢慢俯下身,对准那只小狗,用力一吹,中了。

  1分钟后,这只狗儿昏昏欲睡,扑在地上。大家搬开课桌椅,将狗儿抓出来,套上链子,注射解药。但它很快醒了过来,“汪汪”地叫着,横冲直撞,希望挣脱链子。

  中午12时50分,除了1只小狗跑到大街上,其他5只全部被大家抓住,送到义工赵老师家。如有愿意收养它们的市民,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6988。

  首席记者 刘邦云/文 见习记者 杨帆/图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