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心理研究所调查——半数市民消费权益受过侵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随着“3·15消费者权益日”的来临,维护消费者权益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昨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53%的北京市民的消费权益受到过侵害,但51.3%被侵权的北京市民没采取过维权行为。

  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在3月初利用其电话调查系统对北京市民进行了抽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53%的北京市民消费权益受到过侵害,其中食品方面是北京市民被侵权频
度最大的领域,有51.3%的北京市民在这一领域的消费权益受到了侵害,其后依次为服装(29.5%)、药品(12.2%)、电信服务(11.5%)、农村消费环境(10.9%)、家装和建材(10.3%)、商品房(9%)、物业管理(4.5%)、电子商品(3.8%)等。

  【相关新闻】

  手机质量成为投诉“五连冠”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北京市质监局昨天公布的2005年质量投诉情况分析中说,2005年,本市质量投诉案件量增加35%;有关手机质量投诉总量则成为自2001年成立“12365”投诉举报中心以来的“五连冠”。

  据统计,去年“12365”共受理消费者申诉15349件(被申诉产品涉及金额9106万元),同比增加了35%。从产品质量投诉数量来看,手机、家具、台式电脑分别位居前三名。

  投诉分析说,从手机质量投诉反映的问题来看,主要是售后服务欠缺、执行手机“三包”规定不到位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