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废品收购站建小区旁 铁渣灰尘飞进居民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2:02 东南快报

  

废品收购站建小区旁

  (图)两年来小区旁废品越积越多

  本报讯前天,家住鼓楼区上浦路望龙芳庭小区的唐先生又听到搬卸废铁的噪音了。两年多来,小区数百户居民深受旁边一家大规模收购站的影响。装卸废品的噪音及恶劣的卫
生环境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废品收购站距离望龙芳庭小区不到5米,四周垃圾成堆,不少苍蝇、蚊子在周围萦绕。收购站内,大量的废塑料袋、废铁堆积成山,三四名工人正在作业。

  “近两年来,我们每天都要忍受收购站搬运废品带来的噪声。”唐依伯的房子与收购站仅一路之隔,每次装卸废铁时,铁渣、灰尘都会飞到他家中,无规律的噪音更是将他正常的作息时间打乱,经常在半夜被吵醒。

  望龙芳庭物业处保安队队长告诉记者,业主曾多次到物业处反映这个问题,他们也和收购站交涉过,但一直都没有得到解决。

  去年7月2日,福州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中提出,福州将清理整顿废品收购站,凡市区二环路以内的废品收购站,年底一律搬至三环路以外区域。自从去年政府出台文件后,收购站曾贴出告示说要搬迁,但直到现在还没搬。

  随后,记者就该问题采访了废品收购站负责人。李老板告诉记者,收购站在小区建成之前就已经存在,文件出台后,环保、工商等部门到场堪察过,他们也在鼓山郊区买了地准备搬迁。

  “收购站内的废品已经运走一部分,就剩下100多吨了。”李老板表示,目前收购站已经着手处理搬迁的事情,大概20天后就能全部搬走,对于收购站运作给附近居民带来的困扰,他也深表歉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