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8岁婆婆奔波照顾残疾“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上午8点,家住城西的78岁婆婆廉洁乘着公交车赶往位于大慈寺旁边的南康市街,她要带一个“娃娃”去锦江区妇产科医院看病,这个“娃娃”尿血。她所称的娃娃叫孙萍萍,今年已经47岁,是个智力残疾人。由于孙萍萍的母亲患病住院,曾经是邻居的廉婆婆便成了孙萍萍唯一的依靠,而廉婆婆每天去照顾萍萍的生活起居,都要坐上40分钟的公交车。
廉婆婆的行为连接诊的医生也非常受感动:“他们只是昔日的邻居,但廉婆婆所付出的爱太让人敬佩。”

  搬家 搬不走对残疾女的爱

  昨天上午8点50分,当廉婆婆走进孙萍萍的家时,萍萍竟像5岁小孩一样跳过来一把搂住她。廉婆婆先进厨房为萍萍做早饭,吃完饭后给她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然后牵着她的手向锦江区妇产科医院走去,“萍萍有点尿血,我不放心,怕她有什么病。”廉婆婆对记者说。

  廉婆婆告诉记者,萍萍和76岁的母亲住在一起,由于智力障碍,她不会照顾自己,就连穿衣服也要母亲来伺候。以前在做邻居的时候,萍萍的母亲身体就不好,只要到医院看病,萍萍就没人照顾,这时廉婆婆就主动站出来,帮助料理萍萍的生活。

  3年前,廉婆婆搬到了西门二环路外,她搬走后却对萍萍放不下心,经常打电话到她家问萍萍母亲需不需要帮忙。“萍萍母亲即使有事也不愿说,她怕我来回奔波身体吃不消。”

  奔波 关爱在长距离奔波路上

  尽管萍萍的母亲不愿说,但细心的廉婆婆还是会经常找上门来。去年初,萍萍母亲被查出淋巴癌晚期,她经常住进医院,从那时起,廉婆婆就有了两个家。每天早上,她便乘坐公交车从西门赶到市中心的萍萍家中,给她做饭,给她洗衣,直到伺候萍萍吃完晚饭她才回家,第二天一早又赶来。廉婆婆这样的奔波,每次要持续到萍萍母亲出院回家。上周,萍萍母亲的病情又复发了,她住进了川大华西医院,已是78岁高龄的廉婆婆又开始长距离奔波。

  廉婆婆告诉记者,几天前,她在照顾萍萍小解时,发现她有尿血的情况,她就急了,怕萍萍得了什么病。3月8日那天,她早早赶到萍萍家,把她带到锦江区妇产科医院检查。那天是妇女节,医院正在为残疾妇女免费检查,医院专门安排一名护士,为孙萍萍做了全套妇科检查,但因为当天萍萍身体有些不适,没能查出准确结果。

  将来 我会一直照顾萍萍的

  昨天一早,廉婆婆再次赶到萍萍家,带着萍萍来到医院,经检查,是妇科炎症导致她尿血。医院送给了萍萍一张爱心卡,凭这张卡,她的药费可享受最低折扣。医院负责人说:“作为昔日邻居的廉婆婆就像母亲一样照顾孙萍萍,我们医院也理应为她做些什么。”听医生说萍萍的问题并不严重,廉婆婆这才放心下来。

  廉婆婆告诉记者,她在照顾萍萍的同时,也担心萍萍母亲:“她是癌症晚期,如果哪天她走了,这个家就萍萍一个人了。”她接着说,如果到了这天,她会做萍萍的妈妈,“她贴我,我会一直照顾她。”

  本报记者 邓晓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