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重金揽“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周波)昨日,记者从香港城市大学在我市举行的招生咨询会上获悉,该校继去年在我省招收5名本科生后,今年预计会扩大招生名额,准备在我省招收7名学生,并欢迎北大、清华的落榜二志愿考生。据悉,香港城市大学为吸引优秀生源,今年专门设立了“状元奖学金”,拟对其录取的文、理科“省状元”奖励44万港元,单科“状元”的奖学金也高
达8万港元。

  据称,香港城市大学今年计划在我省及北京、上海等17个省市招生170名新生,并暂定在川招收7名,且有可能增招。该校将同去年一样,继续在“一本”批次录取新生。香港城市大学去年在我市招收了5名考生,文、理科调档线分别为570分、598分。据了解,除高考分数外,该校对考生的英语水平也十分看重。

  在香港求学,一年学费、生活费、住宿费约需花费10万港元,其中学费在7万港元左右。据介绍,校奖学金主要分四类:状元奖学金,约44万港元;分等级奖学金和单科状元奖学金(分数超当地重点线100分、70分或高考单科状元可申请);学院、学系奖学金;社会捐助专项奖学金。

  据悉,香港大学今天也将在我市举办招生咨询会,其余拟在川招生的港澳高校也将于近期来蓉“说明”。

  相关报道

  2006年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开评

  (记者陈兆平)昨日记者获悉,2006年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从即日起开始评选。凡符合《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评选条例》规定的大学生,均可参加“综合素质A级证书”的评选。团省委、省学联将在各校评选的基础上,根据《条例》进行审核,确定“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获得者。

  据称,全省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应届毕业生(含专科生、本科生)都可以参加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的评选。

  电子科大保送生通过测试就录取

  (记者周波)昨天,约280名来自全国1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高三学生在电子科技大学参加了该校今年自主选拔录取及保送生测试。据悉,这些考生中参加自主选拔录取的近250名学生中将有部分会被认定为“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他们只要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当地“重点线”以上的成绩,将会被电子科大破格录取。而参加测试的30余名保送资格生,只要通过测试就可以作为保送生被电子科大录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