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实力垫底诚意帮忙职场新人喜获签约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4: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 (楚天金报)记者 张新雄 实习生 刘鸣燕 报道:经过2个月的辛苦奔波后,武汉理工大学会计专业大四学生小张最近终于把工作搞掂———与深圳一家高科技集团签约。此前他经历过七次失败,而此次帮他成功的竟然是他的“诚意”。

  前不久,小张到武汉大学参加一家公司的笔试。途经武汉大学人文馆时,小张发现自己曾经应聘过的一家高科技集团正在设展招聘。该企业曾到小张的母校招过人,小张也投
过简历,并进入面试环节,但最终在强手如林的竞争对手面前败下阵来。

  “还投不投简历呢?”犹豫一阵子后,小张最终鼓起勇气,又投了一份简历。小张应聘的还是当初那个部门。凑巧的是,接收简历的主考官也还是上次那一位。这位主考官记性不错,竟然一眼就认出了小张。再次相逢,两人显得熟稔了。简历筛选,面试,签约……有了“老熟人”这一层特殊关系后,接下来的事都特别顺当。

  事后小张问主考官才知道,之所以如愿签约,是自己的诚意打动了主考官:两次投同一个公司,让对方觉得很有诚意。“当然,如果实力太差,别人也不会要我的。”小张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