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临街工地坠物“突袭”路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6:45 华商网-华商报

  

临街工地坠物“突袭”路人(图)

  左上图:路旁工地上掉下的一个小石块将小车后挡风玻璃砸裂

  

临街工地坠物“突袭”路人(图)

  左下图:工地上“飞”下的钢管险些将老太太(左一)砸伤

  本报记者张杰摄

  本报讯(记者田永丽)汪女士与董老太素昧平生,昨日两人在西安不同地段,都遭遇了临街工地坠物的“突袭”,汪女士的车后挡风玻璃被石块砸碎,董老太受到飞来钢管的极度惊吓,幸运的是二人均未受伤。受惊之余,她们忧心不已:施工单位,能否为了安全多加一些防护措施?

  昨日上午10时许,60岁的董老太买菜路过西安市劳动西路时,突然从路边的墙上掉下来几根钢管,其中一根钢管就落在她脚边5厘米左右的地方。“我心脏不太好,差点没把我吓死!再走快一点,可能我这老婆子就没命了!”老太太一边为自己庆幸,一边非常气愤地向记者诉说。

  差点砸了董老太的钢管是陕西航天建筑工程公司工地的物品。事发后,有人曾想把钢管拿走被董老太拦住,同时有人给莲湖区城管执法局直属大队反映。在执法人员的协调下,工地一名姓谢的工长当面向董老太道歉,并同意带老太太去医院检查。董老太希望工地尽快加强安全防护措施,以免再发生类似事件。

  与董老太遭遇类似的还有汪女士。昨日上午她驾车路过高新区融鑫路时,突然听到有东西砸到车后挡风玻璃上。她发现车后挡风玻璃已被砸碎,“肇事者”是个核桃大小的石块。路西是一家小区的施工现场,用绿色的防护网遮着,有个一米见方的缺口。汪女士进工地想为“爱车”讨个说法,但由于工地负责人不在,一名姓杨的工作人员给汪女士写了个条子,承认石块是他们工地落下来砸坏了汪女士的车后挡风玻璃,但具体怎么处理还得等负责人回来后再作决定。

  汪女士认为,现在各处都在讲安全生产,这次虽然没有伤到人,但施工工地是否也能够再为安全多考虑一点,让从此路过的车辆、行人不再有这样的担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