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来被褥造假应对审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6:45 华商网-华商报

  2005年下半年起,国家对贫困学生实施“两免一补”。周至县骆峪乡向阳小学校长张长生上学期在报“两免”人数时,多报了30多名学生;报“一补”人数时,多报了20多名学生。昨日,张长生承认自己多报人数,但说是把多出的费用全部入了学校的账上。目前,张长生已调往其他学校。

  为多报人数临时借被褥

  周至县骆峪乡向阳小学,分为向阳佛光丽琼小学、山门子教学点和双山教学点。昨日上午,在山门子教学点,一提到“两免一补”,74岁的村民陈义满十分生气地说:“我们这个教学点一共50多个娃,上学期只有15个娃能享受“两免”优惠,其余30多个娃没享受到,但校长上报时,把这30多个娃也报在里边。”

  山门子教学点一位教师透露,上学期为了多报“一补”人数,校长张长生让老师们到处借被褥,临时铺成学生宿舍。本来只有七八个住宿的学生能享受到每学期120元的补助,但是宿舍却装成31个学生住宿的假象,迎接上面的审核。张随后还找来家远的20多名学生,让他们在上面来检查时说是长住的。两名上六年级的学生证实,张说过让他们对上面检查组说是长住的。

  “多拨的钱全部入了学校账”

  昨日下午,记者在张长生家里见到了他,张说他是主动要求调离向阳小学的。

  张长生承认多报了30多个学生享受“两免”。张说,因为山门子教学点的50多名学生这些年一直受一位好心人资助,但好心人一直是与村上联系的,暑假报名单学校并不知道人家是否还会资助,所以就报了全部学生。后来山门子自然村的村民看其他点的学生都“两免”了,就闹起来,学校给了他们15个“两免”指标,其他30多个学生就没享受“两免”。

  记者问当时多出的30多个学生的“两免”费为什么不退、干什么用了。张说,因为学校经费不足,主要是想着能弥补一些,加上这笔钱下来得较晚,就没想着退。这些学生的“两免”其实只有杂费到了学校账上,书本费直接划到了书店。上学期一个学生的杂费是50元,30多个学生加在一起就是1500多元。

  乡教育组长:学校做法欠妥

  为什么要多报“一补”人数?张解释,像这种山区学校,有的学生上学很不方便,他当时就是想让家远的学生都来住校,所以把家远的学生都报上去。后来住校的学生一直咋没有增加?张说,学校的经费不足,增加了学生后,管理上难度太大。

  张长生讲,他也知道这样多报人数不合适,但是这个学校的情况太复杂。他一再说,他并没把钱装自己腰包。

  骆峪乡教育组长宋运通说,上学期“一补”的费用还没到账。但是张长生的做法不妥当,应该把多出来的“两免”指标给其他更需要的学生。对于张调动的原因,宋称属正常调动。本报记者付军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