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晨 急救高邦百货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6: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凌晨,春熙路北段正在装修的高邦旗舰店大楼内突然冒出了滚滚浓烟,这幢6层高的楼房很快淹没在一片火海之中。大楼的外墙上搭建着密密麻麻的脚手架,上面的尼龙防护网和广告招贴都是可易燃物,大火迅速往两侧蔓延。

  119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抢险,经过100余名消防队员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大火终于被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昨日凌晨5时许,春熙路北段一家专卖店的员工曹先生起床喝水时,突然发现对面正在装修的高邦百货旗舰店大楼原本晃眼的装修灯已经熄了。等他拉起店门一看,对面浓烟滚滚,大火已经烧到大楼中间。

  5时42分,119出动了4个中队,100余名消防官兵,7台消防车赶到现场。记者赶到春熙路北段时,两台消防云梯车已升到空中用水枪扑救,其他的消防官兵手中的高压水枪也腾起了十多米高的水柱。但明火仍笼罩着6层高的大楼,火光冲天。由于正在装修,外墙上搭建着密密麻麻的脚手架,上面的尼龙防护网和广告招贴都是易燃物,大火迅速往两侧蔓延。

  为了既保证大火不向两边的商铺蔓延,又保证居民的安全,消防官兵接好了两根数十米长的水带,通过居民楼绕到大楼背后救火。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当时住在高邦店里面的10多个装修工人从起火的大楼内,抢出自己的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尽管有不少目击者称,大楼内经常连夜装修,甚至就在前晚11时还在施工烧电焊,但这些装修工人却对记者称他们前晚6时30分就准时下班了。

  记者观察发现,起火大楼与后面居民楼之间是一排老旧不堪的平房。“还好,起火的楼将二、三楼背后窗户全用水泥封死了,不然火早就烧过来了。”平房内的住户刘大姐庆幸之余又有些担忧。

  清晨7时许,大火被完全扑灭后,为了安全,有关部门将春熙路太平洋百货路口至春熙路北段35号的路段进行了暂时封闭。直至上午9时左右,尽管警戒线仍然围绕着起火的大楼,但靠太平洋百货一侧的路面已经恢复了通行,春熙路上的其他店铺也陆续开始了照常营业。据了解,起火前,大楼除了正在装修中的高邦旗舰店,还有“阿瑟斯”、“G.V”服饰等店铺,平时一楼仍在照常营业。据赶赴现场指挥的成都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徐洪兴称,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起火的原因、部位和损失都在调查之中。

  记者李梦高雄实习记者简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