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己掏钱植绿呵护更用心 义务植树单位家庭成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7: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于丽娟 通讯员 冯瑛 文华 英梅 报道:尽管昨日江城风急雨大,武汉一些义务植树点依然风雨无阻地进行了义务植树。记者了解到,因为今年江城义务植树大多推行“三自”(即自己购苗,自己种树,自己养护),使得部分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比往年减少,单位、家庭成为义务植树的“主力”。

  今年马鞍山森林公园在太渔山开辟了义务植树点,因为采取自购苗木、自己栽种的
方式,出现了咨询多、报名少现象。自2月27日起,每天都有将近30个咨询电话打进报名热线,但是确定报名的只有三成左右。

  对于这一现象,武汉市园林部门有关人士认为,这说明义务植树活动越来越理性,是一种正常现象。以前义务植树,一些参加者虽有热情,但植树毕竟是技术活,光靠“心一热”难以达到成活的效果,有的只是把植树作为踏青游的一项内容。采取“三自”后,因为苗木是自己购买,市民有了责任心,并且还要承担起养护的责任,因此更体现义务植树的精神。相对来说,一些家庭、单位对“三自”的认可度较高,一些市民自发组织,两三个人共同种植一棵树。

  昨日清早,在江岸区黄浦科技园植树现场,市民们陆续赶到,现场购苗,并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栽植、挂牌认养。在堤角公园,交行花桥支行50余名VIP客户冒着霏霏春雨植下了自购的40余株樟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