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艺术精灵登上圆梦的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7:53 潇湘晨报

  

艺术精灵登上圆梦的列车

  ★昨晚8点,艺术团的学生准备登上去北京的火车。

  记者 殷建军 实习生 杨晨牧 摄

  本报讯 昨晚8点,细雨蒙蒙,长沙市火车站前的灯光将黑夜照耀得格外美丽,一群可爱的艺术精灵们背着行囊,兴致勃勃地用手比画着,议论着心中的喜悦之情。他们就是本报一直关注的那群想上北京演出的孩子。

  记者昨日下午再次来到长沙市盲聋哑学校,上北京演出的孩子们都在寝室里忙着收拾东西。回想起出发的前天晚上,大家都非常兴奋。排练厅里上演了一个不眠夜,舞蹈队、独唱队,大家都集合在一起彩排,同一个舞蹈,不知跳了多少回;同一个动作,要求完美再完美;同一句歌词,不断地要求发音标准。陈梓、钟情用手比画着告诉记者,她们一定要把最美的舞蹈和最棒的歌声带到北京的舞台。

  晚上8点,火车站二楼的软卧候车室里举行了简短的送行仪式。长沙市盲聋哑学校的老师们,孩子的家长们,以及特意赶来为孩子们送行的爱心人士都会聚一堂。回首一路走来的艰辛,长沙市盲聋哑学校的书记张锡对此感慨万千,“太感谢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给予的帮助了!”她代表这群孩子们向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谢谢长沙市民政局的爱心!”学生代表吴梦琦在送行仪式上发言,向在场的人士表示感谢。

  另外,长沙市火车站本趟T2次列车的龙列车长也为孩子们送去了关爱,在这群孩子所在的7号车厢,他们将会提供一些最贴心的服务。在北京,本报记者周华平将会在火车站迎接这群上北京演出的精灵们。

  实习生 阳 瑜 记者 周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