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女婿为阻止离婚用棒槌砸死岳母砸伤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2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2006年2月23日上午8点,泰兴市元竹镇双赵村,蔡某的父亲送孙子上学回来,发现亲家母胡某躺在堂屋里,儿媳杨某倒在西屋门口,两人满头满脸都是血,堂屋、东西房的沙发、床上、地面到处都是血迹。

  送到医院后,胡某已经死亡,杨某则受了重伤,抢救时她断断继继地说,是其丈夫蔡某将她们母女二人打伤的。

  27日深夜11时许,桂林市公安局的电话打进了泰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有一名来自泰兴的张姓群众,在漓江边被两名歹徒的袭击,拨打了他所提供的家庭电话后,发现此人有疑点,请求验证其身份。

  专案组民警请桂林警方根据网上通缉的信息对这名可疑人员进行比对。结果表明其很有可能就是蔡某。

  28日中午,“2·23”专案组民警飞赴广西,3月4日蔡某在民警的押解下回到泰兴。

  据犯罪嫌疑人蔡某向民警供述:在他很小的时候母亲就过世了,家境比较困难,1995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1998年6月回到老家元竹。

  同年11月份,经人介绍认识了甘肃天水籍女子杨某,一周后两人结婚。两年后,夫妻俩有了孩子。妻子在家操持家务,照顾老人和孩子,蔡某则一心一意地在外干活。

  2006年1月7日,蔡某将第一次来泰兴看望女儿的岳母胡某接到了自己家中。

  胡某看到女儿住的是低矮平房,上有卧床的奶奶,下有上学的孩子,忙完了家务忙责任田,一家老小,吃、喝、拉、撒都是女儿一人操持,心中很是不满,遂要求女儿跟她离开泰兴回甘肃,重新嫁人。

  蔡某得知岳母的想法后,与之发生了争吵。杨某起初和蔡某站在一边,但母亲的反复劝说使杨某似乎看到了不久之后的又一次幸福,终于她心中的立场慢慢靠向母亲。

  2月23日清晨7时许,为回甘肃的事情,杨某在家里再次与蔡某发生争吵。

  一怒之下,蔡某操起农村家家户户洗衣服用的棒槌,对妻子头部猛砸几下,杨某当场倒在血泊中。胡某在门外听到动静冲进屋里想帮女儿,也被蔡打倒在地。

  看着倒在血泊中的两人,蔡某脑子里一片空白,他找出家里预备应急的几千块钱,换下溅有血迹的上衣,开始了漫无目的的逃亡。

  2月27日蔡某经由贵州到达桂林,晚上在在漓江边时,遭到两个年轻人抢劫,并最终暴露身份。

  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通讯员陆裕顺 叶纲举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