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岁男童右手挤进绞肉机手术后功能有望恢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7岁男童右手挤进绞肉机手术后功能有望恢复(图)

众人合力将小健送往医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南海讯 (见习记者吴波 记者翁晓鹏 通讯员张光辉 摄影报道) 7岁稚童家中玩耍,小手被绞进绞肉机,当即血肉模糊无法取出。南海消防队员走进手术室,与医生联手援救,奇迹终于出现:小男孩被绞断的食指、中指骨完全愈合,同时血管、神经、肌腱也吻合良好,右手功能有望完全恢复!昨日,这个男孩在众多媒体及市民的关注中顺利出院。

  3月1日下午4时许,湖南籍菜贩王某和妻子正在市场卖菜,有人跑来说他们的孩子小健
在屋内哭!两人赶回家中一看,差点当场昏过去:小健的右手几乎全部被绞进了绞肉机里,血肉模糊!接报迅速赶到的消防队员想尽了各种办法想把绞肉机拆散都行不通,用砂轮机切割了数十分钟也只切开一条5厘米长的缝,孩子的鲜血还在不停流淌!情况万分紧急,不及时缝合,小健可能永远失去宝贵的右手!救援人员果断决定,将小孩和绞肉机一起送到南海中医院边治疗边处置。

  王父抱小孩、消防官兵抬绞肉机、医护人员挂点滴,终于6时30分许把小孩与绞肉机送进手术室。20分钟后,6名消防战斗员带上工具穿好手术服进入手术室。他们用砂轮机开始环切绞肉机的进料管道,一边切一边用消毒水降温。在长达两个小时的切割中,数名队员轮流上阵,终于在8时50分许,把小健的右手从绞肉机内解救出来。

  男孩右手有望完全恢复

  昨天,小健的主治医生宋医生告诉记者,小健的手从绞肉机取出来后情况惨不忍睹。小手的软组织几乎已经被绞烂。而食指和中指的指骨、神经、血管、肌腱等完全断裂。经过数小时紧张的手术,小健右手缝合才告完成。从拆线后的情况来看,只要认真进行一些物理治疗,其右手完全可以恢复到以前的状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