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城管三年行动计划敲定 逐步消除路灯照明盲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44 云南日报

  昨日,昆明市城管局局长张加全告诉记者,根据昆明市委、市政府赋予该局的工作职能,市级城管部门由原来的管具体事转变到“宏观指导,协调服务,监督检查,考核评比”上来。为做好这一工作,城管局的3年行动计划已经敲定。

  据了解,在未来3年中,市城管系统将加强宏观管理,按照“市抓主、区抓次,市统筹、区实施”的原则,以化解市容环境管理中难点、顽症为工作重点,加快环卫、路灯等基
础设施建设,弥补欠账,缩短差距。

  防止道路反复开挖

  按照“市区配合,以区为主”的原则,将加强对各区城市道路、桥梁管养工作的指导协调,不断完善城市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和支路的道路网络的管理,发挥城市道路、桥梁功能。督促各区搞好道路综合改造,防止道路的反复开挖,保证道路地面设施完好。督促各区按桥梁检测计划,在资金得到保障的前提下,分步完成立交桥和人行天桥的检测工作,以 确保使用安全。

  规范管理户外广告

  在《昆明市城市户外广告设置专项规划》的基础上,指导各区制定《详细规划》方案,尽快编制完成《详细规划》。在此前提下建立、完善审批管理工作制度。制定统一的“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审批管理细则”,规范各区户外广告设施的设置审批程序。建立市、区两级以及相关单位参与联网的户外广告设置审批电子政务平台,使审批更规范、监督更有效,提高办事效率。

  垃圾清运达到80%以上

  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以区为主,落实责任,新建一批垃圾中转站和公共厕所,基本达到国家规定的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标准。逐年增加环卫专用车辆和设备,实现运力与运量的基本平衡,使全市垃圾清运及收集率达到80%以上,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30%以上。

  逐步消除路灯照明盲区

  以城市照明规划、建设、管理为主线,以道路照明设施装置率、亮灯率为指标,以巩固城市照明建设成果为核心,通过市区联动共同努力,达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营造具有昆明特色的夜景景观和环境氛围,实现“三创”工作中城市道路照明装置率和城市道路亮灯率达到98%以上的既定目标。为消除照明盲区,解决历史欠账,完成“三年三创”目标,市局将指导和督促各区完成一批道路照明盲区的路灯建设工程,逐步改变部分街区有路无灯的状况。编制《昆明市城市照明专项规划》,加强城市照明控制系统建设,逐步扩大道路照明的控制覆盖面。

  城管监察要文明执法

  加强对执法人员执法行为督查,实施“城管文明执法”品牌建设,做到“四先三让”,即:执法过程中,要做到敬礼在先、礼貌用语在先、出示证件在先、宣传告知在先;在日常管理中,让自己费心、让群众称心、让领导放心,塑造全新的城管队伍形象。出租汽车管理要透明

  制定《出租汽车行业开展“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争优创先活动评选条件》,在全行业开展“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加强对出租汽车的日常检查和管理稽查工作,抓好出租汽车的违章投诉处理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维护客运市场秩序,确保出租汽车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张帜然何燕萍(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